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神州租车:租用主义成就租车时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14: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租族,这个新时代的新兴群体,在世界上已经拥有非常庞大的人群数量,租赁的范围也是包罗万象。“不求一生拥有,只求曾经享有”,这是“哈租族”信奉的租用主义,是他们坚守的消费信条。在他们的眼中,“租”比“买”更合适的原因在于,他们花最少的钱,得到了一个最尽兴的结果。享用是快乐的,省钱也是快乐的;又享用又省钱,快乐就变得最大化了。

  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内哈租族的数量也是急剧增多,“买不如租”的观念已经开始在年轻人中流行普及。其中一个最大的体现,就是对租车观念的转变。

  你或许看过春运期间排长队买火车票的情景,但你可能没想到,在租车行业里,同样有春运这一说。自2010年以来,租车行业就受到了各大资本巨头的青睐,雄厚的资本注入也让国内汽车租赁市场得到了迅速发展。特别是联想控股对神州租车的12亿资金的入驻,更是使其在行业中迅速崛起,一举奠定了行业霸主的地位。随着神州租车等一批大型汽车租赁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运营成本的下降直接把过去租车虚高的价格水分给挤了出来。如今在神州租车,经济型轿车的租赁价格普遍在每天两百元以下,一些低端车型甚至不到百元,而且租车手续也大大简化,消费者只需凭身份证、驾驶证、信用卡即可租车。租车的便捷性和实惠性也让它迅速成为了哈租族的新宠,近几年更是切切实实演变成了一种平民化的租赁行为。在春运期间,神州租车在一些一线城市的门店甚至出现了一租难求的局面,很多租客们不得不提前两个多月就开始预订。

  不管是租车,还是租赁其他的东西,不可否认的是,租赁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态度,开始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把有限的钱花到无限的享受中去”成为了新新租客们的座右铭。对他们而言,租用,省下了购买、维修、装饰以及保管的费用,极大地节省了金钱。同时,租借可以让人学会珍惜和合理使用物品,由于受租金、归还时间、损坏赔偿等因素的影响,租借者会更加爱惜所租借的东西,并渐渐学会合理使用,杜绝了浪费的可能。租来的东西虽然不属于自己,但是所带来的乐趣和经历却是会永远地留存下来,也许这就是租的最大魅力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