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长安逸动上市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长安高端品牌与SUV明年发布 逸动3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8:47   新浪汽车  赵焕 字号:

  新浪汽车讯(赵焕 发自法兰克福特殊符号_5

  [内容提要:长安汽车法兰克福发布了全新中级车C201,中文名字定名“逸动”,英文名字“eado”,有1.5T和1.6两款发动机,计划明年三月份上市;长安汽车朱华荣透露,长安的SUV车型将会在2012、2013、2014年内持续发力,首款SUV明年推出,之后会陆续推出涵盖小型、中小型、中型SUV共计6-9款左右。正在自主开发1.3T等小型高效发动机。]

  看不尽 长安花:高端品牌与SUV明年发布 逸动3月上市

  9月14日,德国法兰克福车展现场,长安汽车的展台前人头攒动,在短短15分钟的产品发布会上,朱华荣以及来自欧洲区的若干合作伙伴高层轮流登场,这个来自遥远东方的的企业正在努力向外界展示着自己国际化以及自主研发的成果。

  其中的重点是全新中级车C201,中文名字定名“逸动”,英文名字“eado”,有1.5T和1.6两款发动机,计划明年三月份上市;同时发布的车型还有三款概念车sense、电动概念车covor、长安概念SUV。

  这并非是法兰克福车展第一次出现来自东方的陌生人,之前吉利曾经参展,京剧脸谱、刀马旦和李书福身穿唐装的微笑给德国人留下对于中国汽车的第一个印象;而之后陆风华晨等的经销商参展之后随之陷入媒体的质疑,乃至之后的碰撞门事件。中国汽车在跻身国际舞台之路上走的跌跌撞撞,但是脚步逐渐的坚定和自信。2011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不完全统计,来自中国的汽车媒体人数超过了100人。

  市场力量导致越来越多的德国人把目光投向中国,而中国汽车的力量也在茁壮成长,并且努力把枝叶散向欧罗巴的版图。

  长安的轿车逸动已经展示出羽翼渐丰的成熟形象。这款车无论从外形还是动力上都不逊于自主品牌。而几款概念车更是长安设立在欧洲的几个研发中心的试水之作,力图通过前瞻性的的设计,综合来自意大利和英国的技术灵感,并且展示长安在未来汽车设计的方向,探求市场的敏感点,以及专业人士们的关注点。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于本次车展长安中高端品牌发布计划延迟,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说:“打造一个中高端品牌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无论是技术研发实力还是资金,都要为出生,到成长,再到品牌成熟准备充足。”朱对于资金的充足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数字,不包括研发费用,塑造一个新品牌“起步阶段20亿,后期成熟需要50亿。”这仅仅是资金需求的冰山一角。谨慎求稳的长安愿意把这个品牌磨砺的更加完美,“亮剑”的时间可能会是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

  而展台上概念车的展示,多多少少可以窥出一斑,经历过换标等一系列大的调整之后,在产品研发,产品造型乃至产品命名规则上长安都在逐渐摸索和完善,形成自己的DNA。“这些概念车所展示的不仅有我们当前长安汽车产品的未来趋势,其中的一些细节和技术也会应用到我们的高端品牌产品山。”朱华荣介绍。

  其中笔者最关注的一款车型是长安的SUV。本次法兰克福企业的热点有一个确认无疑是SUV,无论是西亚特的全球细分市场计划,还是斯柯达对异乎寻常热度的中国SUV市场的提及,等等,诸多企业都在对这个市场保有浓厚的兴趣。2010年的SUV市场高于乘用车市场平均增速,即使是在今年销售形式并不乐观的情况下,SUV也依然保持高涨的热情。

  朱华荣说透露,“SUV的车型我们早就在研发了,但是后来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出于对市场的谨慎我们中止了,现在我们的要重新启动,”朱很兴奋的说,“未来三年将是长安SUV大丰收的三年,我们明年将会有一款SUV上市,未来还会有一系列的SUV产品。”这个系列,据介绍包括了小型、中小型和中型多个产品区间,在2012年到2014年大概推出6-9款左右。显然这波行情长安计划做一票大的。

  热衷于海外研发基地的长安汽车着眼于国际化,谈到建设和运营这些研发基地,朱华荣的感慨很多,这么多年来并不容易,他提到一个细节,当年他曾经召集研发相关的50多人坐在一起,提出了他的“三个一”想法,通过一个研发项目“培养一批人、得到一套开发流程、得到一款产品”,“重要的程度是依次降低的,”朱华荣把人才放在首位,他认为建立国际化的研发体系,最重要的是人才的引进。

  无论是海外研发基地的建设,还是参与到国际化车展中,长安春风得意马蹄疾。而中国汽车的国际扩张被国外汽车同行们看到了眼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日前举行的美国汽车行业管理年度研讨会上,抛出了“中国汽车威胁论”,他认为,西方汽车大国是时候审视中国车企海外扩张的“危险性”了。

  对此,朱华荣笑言,同行之间的担忧很正常,这个事说明几个问题,一个是国际对手对中国同行的看重,不排除夸大中国汽车的实力,当然也可能是“未雨绸缪”早做应对的一种建议。对于长安本身来说,“一定要参与这个竞争,虽然艰苦,这种竞争的实质往往比在国内的一时冲动难得多,另外一个,也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不能被国外的对手忽悠了,必须承认当前的差距。”

  秋风得意马蹄疾病,看尽长安花,且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时候,时刻保持高度的自省和自信。这,应该是长安汽车国际化背后的一种精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