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将分手 已获得政府同意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曹敬 字号:

  近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马瑞麟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长安福特马自达重组方案原则上已经获得政府同意,两家公司拆分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完成,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分别成立两家公司。

  据了解,按照拆分计划,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将按照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马自达和长安福特两家合资公司。其中,长安福特合资公司的总部仍然在重庆,而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总部则将迁往南京。

  点评:长安福特和马自达的纷争由来已久,双方时常因人事调整、产品规划而明争暗斗,不和之声亦不绝于耳。“分手”也许是最好的选择,就像孩子长大了要离开家独自去奋斗一样,脱离了相互的掣肘,企业的生命力才能更好地展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