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长安福特生产线或将撤离南京移至重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48   京华时报  曹锦 字号:

  本报讯 上周五,记者从长安福特内部人士处获悉,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实现拆分后,为求让长安马自达在产销上完全独立,长安福特很有可能将南京工厂的生产线转移至重庆。

  该人士表示,由于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生产团队都在南京,所以该车型在短期内还将在南京生产,但为了实现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各自实现“纯粹”的管理,嘉年华还是会移至重庆生产,时间就在2012年新工厂投产的前后。

  上周四,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向记者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的拆分申请已得到政府的“原则性同意”。据了解,长福马的“分家”最快可在年底完成,届时,公司将按照50∶50的对等股比,分别成立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目前拆分工作正在高效率地进行之中,正式的拆分将很快得以实现。”马瑞麟表示。

  目前,福特在建的总装工厂、发动机变速箱工厂均位于重庆,马瑞麟称,重庆将成为除了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福特生产基地。另一方面,位于北京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将移至南京,其南京工厂除了生产马2、马3车型外,还将加速引进“CX5”、自主车型“C401”等新产品,以求缓解目前的颓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马自达在与长安的合作中相对受制,南京工厂一直都优先生产福特车型,而且根据政府政策,一家外资企业在中国只能拥有两家合资公司,马自达自己也一直希望在中国组建统一的销售公司。因此长安马自达在独立后,马自达即可与一汽进行更深层次的合资合作。

  根据马自达中国官方提供的数据,今年1—8月,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88316辆,同比减少5%;长安马自达仅售出48149辆,同比减少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