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王传福回应裁员门 裁员是为疯狂扩张买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7:42   京华时报  冷宇 字号:

  本报讯 9月9日,比亚迪在深圳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在会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正面回应裁员事件,并表示比亚迪今、明两年将会缩减资本开支预期,将集中精力于内部重组而非继续扩充。

  王传福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从明年起大力压缩资本开支,“比亚迪今年上半年资本开支50亿,下半年将压缩到30亿,全年控制在80亿-90亿元人民币。2012年将资本开支压缩30亿,控制在50亿-60亿元人民币”。他同时称,公司于2012年以后将会重上增长轨道,预计2013-2015年的汽车销售每年将有20%-30%的增长。

  之所以会压缩资本开支,王传福表示是为了对管理团队和经销商网络进行优化。“过去我们太集中于代理商的数目,而忽略了他们的质量。”他表示,裁员在所难免,“我们有2000—3000家代理,这肯定是一项错误。大众产能是比亚迪的两三倍,销售队伍却比比亚迪少。”他进一步阐述,“比亚迪2009年在销售战略上犯了错,只不过当时的辉煌掩盖了问题,如今我们要为过去犯下的错误买单,我们是在做正确的事。”

  王传福同时表示,从今年起比亚迪将进入调整年,除了对网络进行优化外,还会加强品牌设计。调整不会影响比亚迪的目标,今年比亚迪的汽车产能将达约90万辆,并仍会保证每年20%到30%的销售增量,力争在2015年实现产销量中国第一。数据显示,比亚迪2010年资本开支逾100亿。

  在当天的股东大会上,比亚迪寻求股东批准其建议发行的境内公司债,集资高至60亿元用以减债及提供营运资金。

  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的净利按年大幅下滑89%,至2.75亿元人民币,因期内汽车销售疲弱。期内公司销售约22万辆汽车,按年减少23.3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