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奔驰2014年量产氢燃料电池车 称安全无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06:17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Dr.Thomas Weber韦伯博士图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Dr.Thomas Weber韦伯博士

  (新浪汽车讯 路玮法兰克福报道)

  【内容提要: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韦伯博士表示,奔驰氢燃料电池车有望2014年量产,真正在市场上推广要到2017年。韦伯称,目前氢燃料电池车安全已无忧,主要精力放在降低成本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上,奔驰将加速进度推进氢燃料车的商业化。韦伯认为,电动车只是目前3-5年内的一个过渡】

  奔驰在本届法兰克福国际车展的一大亮点就是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布,奔驰已小批量生产约200台B级F-CELL,并交付给北美、欧洲等地区客户进行测试,本届车展奔驰正式推出了采用氢能源动力的F125 概念车,其续航能力有望突破1000公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Dr.Thomas Weber韦伯博士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奔驰B级F-CELL氢燃料电池车有望在2014年实现量产。

奔驰F125概念车奔驰F125概念车

  韦伯博士表示,氢燃料电池车要实现量产,从现在到2014年期间还需要相应基础设施的建设,此外如何降低成本也是奔驰目前研发的重点,量产时候成本有望降低到和现有混合动力车相当的一个水平。2017年或将真正在市场上进行推广。

  对于燃料电池以及纯电动汽车,人们最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这里的安全包括:行驶中遭遇颠簸路面、发生碰撞等交通事故时,氢或者锂电池是否会发生爆炸?在日常加氢过程中是否会出现泄漏从而引起失火或者爆炸等危及生命安全的事故?韦伯博士表示,目前氢燃料电池车的安全问题已无忧,奔驰的工程师已经对F-CELL驱动系统所有部件的安全性进行了测试,即使是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氢气也不会造成危险。即使是车辆起火,储氢罐中的氢气也可以通过温控阀门以安全方式排出。相比之下传统汽油机爆炸所造成的后果远比燃料电池车严重。

  燃料电池车被奔驰视为最佳新能源解决方案之一。韦伯博士表示,奔驰在氢燃料电池车研发方面投入较大,目前可以说是发展氢燃料电池车最好的时候,奔驰要抓住机遇加大投资加速发展。韦伯认为,电动车是奔驰新能源战略的第一个步骤,至少在未来3-5年内还需要它,长远来说看好氢燃料电池车。不过,韦伯也承认,传统汽车在节能方面还有很大潜力,未来很长时间内奔驰将以高效发动机、混合动力、电气化车平行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