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神州租车:打造大众化的租车行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4: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可以算的上是国内租车行业产生质变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内几大巨头租车企业都得到了投资机构不同程度的资金投入,特别是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龙头神州租车,更是获得了联想控股高达12亿元的资金入驻。巨额资金的流入也让当时正处在徘徊路口的租车行业迅速找到了发展方向,并以惊人的速度向前迈进。如今的神州租车,其自有车队规模已近26000台。数目看似不小,但在节假日期间,如此众多的车辆依然满足不了消费者巨大的需求,以至于还会出现“一租难求”的局面。由此也可看出,国内租车行业正在向普遍化、大众化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平民化的租车行业正在显现无穷的潜质。

  租车出行的大众化,主要得归功于大量资金的入驻,正是由于这些巨额资金的流入,才让国内的租车巨头们拥有足够的资本去实现租车行业的规模化和标准化,从而将整个行业的运营成本迅速降低,使租车这一出行方式由之前的“贵族化”向“平民化”发展。作为国内汽车租赁行业的引领者,神州租车在得到联想控股的巨额投资之后,第一时间做出了调整租车价格的举动,把一直以来存在行业中的虚高价格水分给挤了出来,更直接地拉近了普通消费者和租车行业的距离。

  除此之外,神州租车还在不断推出各式优惠活动,以加大推广租车出行这一新型方式的力度,其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优惠策略莫过于半价租车的活动,神州租车疯狂的降价举动也使整个行业颇为震惊,不过对推广租车方式确实起到了一个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神州租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看来,这些大手笔的降价活动都是企业规模化的结果。不过在扩大规模的同时,神州租车也一直坚持着服务标准化的理念。陆正耀就说过:“我们首先要提供的是完全标准化的租车服务,尽管个人需求会有所差异,但对车的要求、对服务品质的期望是一致的。”而随着神州租车等租车企业规模的继续扩大,相信不久我们就可以用更低廉的价格享受到更高端的租车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