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明年进口 长安标致雪铁龙车启动DS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 10:47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上周五,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筹备组中法方高管首次在国内媒体前集体亮相。

  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组法方组长阿博德(EricApode)在见面会上透露,明年4月份起,长安标致雪铁龙D S C itroen事业部将以进口车形式销售雪铁龙D S5,接下来进口销售雪铁龙D S4,下半年还将进口销售雪铁龙DS3.

  D S计划销售20万辆

  阿博德向本报记者表示,2013年年中起,长安标致雪铁龙深圳工厂国产的长安雪铁龙D S5将正式投放市场,此后长安雪铁龙将依次推出高端C级轿车、高端SU V和高端D级轿车,基本上未来5年会每年推出一款新车。他表示,长安标致雪铁龙国产车型都将由标致雪铁龙欧洲设计中心和标致雪铁龙设在上海的中国设计中心联手开发。

  在中外方高管与媒体见面之前,筹备组还在上海召开长安雪铁龙品牌投资人大会,来自国内150家汽车行业经销商、约30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长安雪铁龙D SCITRO EN市场部、销售部和网络发展、服务部的相关人员分别就DSCITR O EN的运营模式、产品定位、销售目标和网络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投资人展示了全新设计的D SCITRO EN经销店形象及即将上市的雪铁龙DS5、D S4和D S3三款车型。

  长安标致雪铁龙合资项目筹备组中方副组长蔡建军向南都记者表示,明年4月份,进口雪铁龙D S5上市前,长安雪铁龙DSCITROEN事业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宁波、重庆和成都等10大城市建立16家经销商,当年年底达到25家。而国产车型上市后,长安雪铁龙DSCitroen事业部会每年会增加60至80家经销商。阿博德首次透露,2015年,长安雪铁龙D S品牌的销售目标已确定为20万辆。

  DS品牌在华首次单独建店

  DS系列为雪铁龙旗下高端车型,2009年日内瓦车展上,雪铁龙推出新一代D S3,该款车型自2010年3月在欧洲市场上市,目前销量已近11万辆,大大超过宝马M IN I.D S4今年夏天已经在欧洲市场上市,D S5也将很快投放欧洲市场。

  长安雪铁龙DSCitroen事业部有关人士表示,长安雪铁龙D S系列在中国组建的销售网络是全球范围内雪铁龙D S系列车型首次组建的独立经销店网络。

  长安标致雪铁龙初期将投资84亿元,建设年产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而对于长安雪铁龙D S事业部经销商网络来说,先期投放市场的D S5、D S4和D S3皆是掀背版的“小众”车型,未来4年长安标致雪铁龙2 0万辆的销售目标如何实现?

  对此,在长安铃木、长安福特马自达都工作过的应展望表示,与标致雪铁龙合作之前,长安的海外合作对象有铃木、福特和马自达,但这些合资企业的产品基本上都集中在中高端市场以下,在高端车型市场,长安汽车并没有布局。因此,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是长安发展高端车型的重大机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Helen)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