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成都车展专题 >正文

2011年成都车展论坛背景介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1:5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入世十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在全球分工体系中参与度的加深,产量上的赶超,地位上的加强,使得中国一跃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是在这野蛮式增长的背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令人堪忧。限车时代已日渐逼近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一线市场发展速度放缓,以西部车市为代表的二、三线市场成为众多车企的押宝重镇。这种格局的变迁不仅掀起了新一轮市场竞争高潮,也将西部市场直接推向了战略高地,肩负着提升整个产业水平的使命。中国汽车行业的未来驱动力何在?西部市场能否肩扛振兴自主品牌和中国本土汽车工业的使命?中国汽车企业能否真正依托本土巨大市场建立起自己的技术体系和品牌战略,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全局化在本土市场打下基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