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萨博递交破产保护申请 中国企业控股落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08:32   北京商报   字号:

  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昨日,萨博汽车公司的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正式向瑞典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将寻求债权人保护,以便重组其国内业务并寻求融资。这也意味着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两家国内企业欲控股重组萨博汽车的想法落空。

  据了解,此前萨博汽车为寻求来自中国等国家投资者的资金支持解决财务困难,曾在今年6月13日与浙江青年和庞大汽贸签署了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其中包括总额约2.45亿欧元的参股计划,以及战略合作计划。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今年9月前,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已相继打入总共6840万欧元用于购买萨博汽车并督促其恢复生产,但是这些资金对萨博汽车庞大的债务来说可谓杯水车薪。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萨博申请破产保护后,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欲控股萨博的申请已铁定无法通过中国政府部门的审批。而在重组保护期间双方都难以向萨博继续投入资金。一旦法院委派的管理团队找到融资或有其他公司接手帮助萨博复产,那么庞大汽贸与青年汽车将有可能被彻底甩在一边,此前的投资也将“打水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