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神州租车:中秋自驾出游正当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秋节的即将到来,让刚刚经历暑期高温的租车业又“热”了起来。秋高气爽的天气,加上三天的小长假,开启自驾游旅行再合适不过。一家人开着车,吹着缕缕清风,一路欢歌笑语,这样温情的画面是组团旅游绝对难以享受的,这也难怪很多无车的本本族也开始租车加入到自驾游一族了。

  据记者在神州租车得知,中秋小长假的租车预订和之前的五一、端午假期一样,出现了井喷式增长,很多经济型的车辆都已经全部租出。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旗下有近26000辆的租赁车辆,如此庞大的车辆数都难以完全满足节假日消费者的租车需求,中秋租车的火热可见一斑。

  记者在调查了解中获悉,如今中秋节的过法和以往稍有不同。除了传统的回家团圆过节外,不少人选择到大自然中吐故纳新、放松心情。在这些选择假日出游的人群中,有超过半数以上是以自驾的方式旅游,而租车自驾占了其中的绝大部分。来自山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中秋节,我打算带上家人一起到郊外玩玩。跟团游太不自由,加上家中又有老人又有小孩,坐大巴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对他们而言也太过颠簸,所以在神州租车预订了一辆suv车型。”

  对于缘何如此多的人选择在中秋节租车出游的问题,有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有三点:一是舒适感和自由度,组团旅游的话,一般都是乘坐大巴士,相对没有自驾舒适,在自由度上也有所欠缺;二是受放假时间的影响,旅游出行路线以短途游和城际游为主打,由于旅途不是太长,故租车自驾出游也较经济;三是整体租车行业的高速发展,让租车这一新型出行方式成为了一种时尚选择,很多年轻人都非常乐意体验租车出行的生活。这些因素也直接导致了神州租车等租车公司在中秋假期的井喷式业务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阅微)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