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长安福特马自达或将于年底“拆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16   京华时报  王亚菲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亚菲)昨天,记者从长安福特马自达获悉,长安马自达的合资自主品牌项目已经启动,目前位于北京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将会在年底前全部迁至南京。种种迹象表明,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于年底拆分,届时该公司将分别成立长安福特和长安马自达两家合资公司。

  据中国长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长安马自达自主品牌首款车型C401项目启动会议在南京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召开。C401项目的正式启动,对合资双方长安汽车和马自达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标志双方进入新的合作阶段。

  长安马自达相关人士透露,去年5月份,长安马自达就向国家发改委提交了成立合资公司的方案,但是却被退回,原因是方案中没有关于自主品牌的内容。现在长安马自达已有自主项目,将推出代号为C401的合资自主车型,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单飞在即。

  另据了解,设立在北京的长安马自达事业部正准备搬迁至南京工厂,搬家工作于年底前完成,随后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将宣布成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