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中国西部将推动新一轮汽车销售增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08: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调查显示,中国汽车生产在未来几年将保持9.3%的增长率,到2017年产量翻番,得益于偏远地区的中产阶级蓬勃兴起。

  普华永道发表调查报告称,到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将增至2,700万辆,因沿海富裕地区之外的所谓三线城市的汽车需求猛增,去年三线城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0,000元人民币,相当于一辆小型轿车的成本。

  中国约有130座城市的居民总数超过100万,到2025年此类大城市数量有望增至220座,令准备购买第一辆车的新客户来源持续增长。

  "德国汽车制造商,特别是豪华车厂商,目前在中国有望抢得先机。"普华永道欧洲汽车业务主管Felix Kuhnert周三告诉德国Reuters Insider。

  "他们占据豪华轿车市场78%的份额,我们相信德国汽车厂商能采用适宜的举措来巩固竞争优势,并在未来市场增长中分得较大份额。"

  到2015年中国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将达到100万,豪华轿车生产商大众旗下奥迪宝马汽车戴姆勒旗下奔驰将瞄准这一富裕群体。

  Kuhnert并称,奔驰、奥迪、大众和宝马将扩大中国本地的汽车产量,到2017年增长50%至300万辆。

  "我们预计,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将很快发生转变,掀背型轿车、两座轿车和旅行车不再是不受认可的车型,因此他们已变得思想开放,显然在模仿某些西方的潮流,特别是东部沿海地区的消费者。"Kuhnert在专访中表示。

  为跟上持续变化的消费模式,轿车厂商正不得不设立更多研究设计中心,以迎合中国顾客日益挑剔的品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