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一汽夏利半年报预亏 同比下降50%-10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1:26   经济观察报  杨小林 字号:

  一汽夏利上周发布2011上半年业绩预告,因公司的一汽丰田产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向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大幅降低,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0万元-14389万元,同比大幅下降50%-100%。

  对于业绩的大幅下降,一汽夏利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参股的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产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税赋增加,向本公司贡献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所致。

  参股30%的一汽丰田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上半年受日本地震导致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销量直线下滑,直接影响了夏利的盈利能力,不过6月份丰田产能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预计下半年补量需求将提升,夏利盈利能力将好转。

  受累一汽丰田上半年萎靡的市场业绩,一汽夏利半年报预亏的现实将这个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现状暴露无遗。

  由于公司旗下“夏利”、“威”系列轿车产品全部是A0及以下车型,201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12.5%,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在自主品牌乘用车里表现亮眼,但微型车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较差,一直处于微利状态。

  公开数据显示,一汽丰田截至今年前5个月的累计销量是17万辆,而按照既定计划,一汽丰田今年上半年的销量目标是27万辆。不过最新数据显示,地震影响已然恢复,6月一汽丰田销量同比增长19.57%,环比更是增长了近3倍。

  一汽夏利在上半年预报中表示,6月份丰田产能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水平,预计下半年补量需求将提升,夏利盈利能力将好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