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宝骏 宝骏6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商乘并举 宝骏630水到渠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11: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首款中级轿车——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在南宁正式上市,首批上市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共计3款,官方指导价分别为: 1.5L手动标准型6.28万元,手动舒适型6.68万元,手动精英型7.38万元。据悉,宝骏630采用全国巡回上市方式,全国共有8站举办上市仪式。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冲击乘用车市场的开山之作,宝骏630的上市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在乘用车中级车市场的第一颗棋子开始正式启动,也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商乘并举”这一战略开始落实到决定成败的战术层面。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曾说过,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做宝骏是水到渠成的事情。那么,以微车起家一路做到行业第一的上汽通用五菱,进军中级车的胜算究竟有多大?宝骏630的上市,能否为上汽通用五菱赢来又一次新的跨越发展?

  宝骏630底气何在

  投放到上汽通用五菱的雪佛兰乐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多年来在生产和销售上积累的经验为其乘用车发展战略的诞生提供了土壤,也让沈阳与他的团队有了底气。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推出首款“紧凑型商务车”五菱宏光(配置 图库 口碑),被业内视为“由商转乘”的过渡之作。3个月后,宝骏品牌发布,上汽通用五菱正式吹响进军乘用车市场的号角。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自主品牌,宝骏自诞生即被股东方寄予厚望。于上汽集团,宝骏将与荣威MG构成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于通用汽车,作为通用与上汽合作在华四大品牌之一,它将与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形成互补。

  由此可见,品牌的重要地位决定了宝骏630并非泛泛之辈,这为其入市给予了更多底气。首先,它能分享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在研发过程中甚至可以直接登录通用全球的数据库,同时,制造也严格遵照通用严谨的产品开发流程和标准。更为重要的是,宝骏630的研发还获得了来自泛亚研发中心的支持,基于“集成资源,联合开发”的模式,加之对中国市场的深入调查,宝骏630完全结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全新开发而成,也使得它有着比一般本土品牌产品更为成熟的设计理念和整车可靠性。

  当然,产品除了质量可靠以外,是否适销对路,找准自己的目标受众也决定了其能否抓住消费者的心。与宝骏630背靠的资源与技术优势一样,其精准的市场定位也将成为宝骏630打入中级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砝码。目前,二、三线市场的乘用车增长速度远超过一线城市,消费潜力巨大,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在选择汽车产品上,更多关注品质和价格,这正是新品牌的福地。凭借着可靠的国际品质和仅为6.28万元的起步价,加之上汽通用五菱在二、三线市场的声望推动,宝骏630抓住这片市场可以走的更为顺畅。

  SGMW谨慎前行

  “与上市即热销相比,我们先期更注重打造品牌。”身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的杨杰一再表示,上汽通用五菱基于媒体、用户等各方意见,对宝骏630进行了多达24项的内饰提升,从产品层面深化了“可靠的伙伴”的品牌定位,也体现出上汽通用五菱一贯的踏实造车和务实做事的风格。

  同样地,作为提升“体系竞争力”的关键一环,上汽通用五菱的服务能力建设也走稳字路线。宝骏的经销商中有很大部分原来都是五菱汽车项目的投资人,对于企业的做事风格有着深入了解,使得他们能够很好地为消费者诠释宝骏品牌。比如经销商内部制定并达成的“6秒钟之内接待,3分钟之内零距离了解客户需求”服务流程,也正是为了打造具有国际化服务标准并让用户感到亲切的渠道体系。

  可以说,凭借着研发、制造、渠道等一系列优势,宝骏630的成功已经奠定了扎实基础,而对于上汽通用五菱而言,宝骏630的正式上市也是企业商乘业务均衡发展的开始。根据上汽通用五菱规划的蓝图,宝骏630之后,企业还会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包括SUVMPV等车型,五年之内覆盖A级、A0级、A00级车,相对稳健的产品投放计划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实现在乘用车市场站稳脚跟的日子不会太远。

关注宝骏63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米贝)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