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江淮内部重大变局 左延安遭遇“被退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 09:53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这次左延安肯定是要离开了”,本周一,江淮汽车内部人士跟记者透露了该公司人事变动内幕。今年已经62岁的左延安将正式退休,时间不会太久,就在近期。    左延安是江淮汽车的灵魂人物,这一位支柱人物的离开,江淮汽车的内部调整大幕也正缓缓开启。谁将接替左延安担任江淮汽车的下一任董事长,一朝天子一朝臣,一向低调的江淮接下来的日子不平静。

  左延安或将年底前被退休

  出生于1949年10月份的江淮董事长左延安很快就将迎来他62岁的生日,然而这个生日过得并不舒心。在江淮汽车内部,关于其要退休的消息传得铺天盖地,这是他所不愿意听到的。

  1990年就已进入江淮汽车的左延安,本在2009年就面临退休。当时安徽省国资委挽留,让左延安再任五年,如今延续的五年任期还未进行一半,左延安即面临被退休。对此,熟识江淮汽车的内部人士透露,2009年左延安的五年延续任期,安徽省国资委实则没有下达正式的任命,“这些都是临时的,可以随时离开”。

  上周四,江淮汽车在安徽九华山召开会议,会上涉及到江淮未来渠道模式的转变以及未来公司的人士变动,这一系列方案都将上交江淮董事会最终定夺,记者获悉,这些新的变动将于未来一个星期内公布结果。而牵扯到左延安的变动也或将借此水落石出。

  所有的信息显示出,左延安的退休已成事实,江淮内部人士透露,真相就在近期,不需要等到年底。

  “失足”于正道

  显然左延安的离任不是他本人的意愿。江淮汽车经销商透露,今年前6月,江淮乘用车的销量表现不尽如人意,离年初制定的全年24万辆销售目标有不少距离,于是业界认为这或许就是董事长下马的关键原因。

  然而,上半年自主车企市场整体下滑,即使江淮未达目标,但还是实现微增,远不及比亚迪的收益同比下滑九成的“魄力”。这一点不足以让江淮内部最大的“劳模”左延安下台。江淮乘用车事业部相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左总已是安徽省的厅级干部,其任命或调任已不会是企业行为。

  这一切有更深的内幕。8月中旬在一家外地车企驻京办公室内,接近江淮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其实左延安的离开与去年8月份其牵手仰融正道的合作不无关系,一向低调踏实做事的江淮汽车去年8月份上演疯狂行动,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与业界有名的复杂人物仰融牵手合作,此项合作发展到现在已接近告吹状态。

  “就凭政府对于仰融这个人的不信任,这个合资项目就不可能获批,此事件让上级政府部门降低了对左延安的期望值,退休的事情再被提前提及”,消息人士透露,左延安为此找到一位同行业朋友,希望他能在安徽省政府相关领导的面前出力挽救。

  江淮内部 酝酿大动荡

  不管最后左延安是否能留住江淮董事长的位置,江淮汽车内部关于其离任后,到底会是谁来接替他的位置还是起了诸多猜测。

  江淮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基本上有两个可能,如果是在江淮汽车现有的内部人员中选拔,那毫无疑问,接替左延安的必然是现任江淮汽车总经理的安进。可是还有另一个版本,那就是安徽省国资委会外派一个高人空降江淮接替左延安,这种安排的结果极有可能导致左延安和安进都离开。

  消息人士表示,关于外派的这个人目前还只是一个影子,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他认为左延安的离任已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至于他离任后的安排,则有可能还继续留在江淮担任顾问。

  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江淮内部显然已人心惶惶。上述的江淮九华山大会上,对江淮未来的营销渠道和人事调整都有涉及。据透露,现在的乘用车事业部和商用车事业部将分别细分为两个销售部。乘用车事业部分为偏商务用途的销售一部和低端轿车的销售二部;商用车事业部分为轻卡和重卡两大板块。

  另外相关的人员也有所调整。有消息称,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将会与江淮汽车股份公司市场部部长崔亦章互换位置,现任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品牌运营部部长李小云或将离职,这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人会有变动。二十余年来一直奉行平稳发展的江淮将迎来一场不可避免的动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