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沃尔沃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专题 >正文

沃尔沃强化品牌战略 两款新车型明后年入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9:26   中国经济时报   字号:

  除了对销量的追求之外,沃尔沃在中国也在进行强化品牌战略的努力。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日前举办的沃尔沃汽车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沃尔沃中国区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情况基本达到预期目标,沃尔沃汽车将推行“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将沃尔沃这一北欧豪华品牌进一步与中国文化嫁接。

  此外,沃尔沃将维持“2015年20万辆”和发展200家经销商的战略目标,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的地位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两款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新车型也已经投入研发。“我们将立足中国和瑞典两大本土市场,重点加强欧美市场,积极开发亚非拉美市场,实现沃尔沃品牌的全面复兴,”沈晖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沃尔沃中国业绩回暖

  与奔驰、奥迪宝马等竞争对手相比,主打低调奢华的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一直增长缓慢,是典型的豪华小众品牌。在中国成长战略的指引下,沃尔沃汽车中国在各个业务线上均取得了跨越式增长。

  今年1-6月,沃尔沃品牌在中国新车销售达到21000辆,同比增长36%,成功发布全新S60及各车型的2012款,让坊间对于沃尔沃更换东家之后将出现业绩下滑的质疑不攻自破。

  此外,从去年8月,吉利正式完成对沃尔沃的收购开始,沃尔沃已经从跨国大车企的一个业务分支向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进行转变。在中国,沃尔沃汽车公司也由之前的一家销售公司转变为全职能的企业区域总部,并成立了强有力的管理团队。8月22日,沃尔沃汽车中国区北京办公室也正式成立。

  沈晖介绍说,今年以来沃尔沃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产能的确成为沃尔沃销售业绩发展的瓶颈。“新的生产基地也在稳步推进中,成都大庆工厂正在等待政府审批,新的工厂也将坚持全球统一的生产和制造体系。”沈晖介绍说。

  品牌战略凸显“中国化”

  “沃尔沃将在平稳中求发展,在吉利收购之后渡过平稳过渡期虽然重要,但对未来发展必须有清晰的规划,”沈晖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坊间对沃尔沃的品牌走向非常关心,沃尔沃通过中国战略、品牌战略和产品战略的发布将沃尔沃的发展思路清晰地传递给消费者,本次品牌战略的发布也是一次战略性的总结。

  据了解,作为沃尔沃汽车全球复兴及中国成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汽车将强化“以人为尊”的品牌战略。该战略指明了沃尔沃汽车今后的品牌发展方向:沃尔沃汽车以人为中心,深入了解人们的用车习惯,并依此进行产品的设计及工程研发;由于设计从驾乘者的切身感受出发,所以沃尔沃汽车在功能性、高科技配备、驾乘感受及安全性各个方面独具优势,从而给予消费者现代的北欧豪华体验。沃尔沃强调,在以人为尊这一品牌理念的指导下,沃尔沃在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塑造最有亲和力、最人性化的北欧豪华品牌,同时延续沃尔沃汽车安全可靠和高品质的传统。

  分析人士指出,沃尔沃的全新品牌战略事实上是在嫁接中国文化,在中国市场强调本土化品牌取向来赢得消费者认可。

  两款全新车型两年内入华

  据介绍,为了实现“2015年200万辆”的战略目标,沃尔沃将着力开发中国市场消费潜力,在产品和网络拓展上全面布局。

  沈晖介绍说,两款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已经在上海研发中心投入研发,将在2013年、2014年陆续投放。“沃尔沃上海研发中心有近200位工程师,包括50位左右外籍工程师,我们将通过公司文化的融合形成合力,开发真正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沈晖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到,网络建设的完善同样是沃尔沃实现“2015年200万辆”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据介绍,今年以来,沃尔沃汽车中国的销售网络已经稳步增长到117家,未来将达到200家以上,年内还将再建10家沃尔沃体验中心。在最佳合作伙伴的激励机制下,沃尔沃同期还实施了销售网点设施和服务的升级。升级后的沃尔沃4S店采用全球设计概念,成为拥有国内唯一设有无障碍设施的汽车品牌展厅。

  “与网络同步升级的还有市场营销活动,沃尔沃将全力打造消费者体验平台,通过体验式营销推广品牌和产品,让消费者能亲身感受到沃尔沃以人为尊这一品牌战略。”沈晖介绍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