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2015年杭州首产M系? 英菲尼迪否认国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 07:59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记者 李村

  日前,针对媒体关于英菲尼迪国产的报道,英菲尼迪中国发布官方声明强调:近期,多家媒体报道中涉及的英菲尼迪国产可能性及预期时间等相关信息,均属非英菲尼迪官方发布的猜测性报道且不属实。

  此前有多家媒体相继在报道中指出,英菲尼迪国产已成定论,并详细指出英菲尼迪国产时间表已基本谈妥,定在2015年,第一款国产的车型将是旗下的豪华商务轿车M系,国产选址也已经定在杭州,而非媒体普遍猜测的花都和郑州。

  事实上,关于英菲尼迪落户中国生产的讨论由来已久,日产中国高层曾明确表示:“我们一直在做英菲尼迪国产的规划,如果相关产品的收益性、市场表现和品质等方面足够成熟,英菲尼迪就迎来了国产化的时机。”据称,东风汽车集团一位高层人士不久前约见了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当时商谈的结果是首款车型锁定M系。“M系目前在全系总销量里大概占15%左右的比重,但接下来将会推出一些市场营销策略来全面拉升M系的比重。”该人士表示,M系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纳入重点推进之列。

  英菲尼迪M系定位于行政级豪华商务轿车,国产之后将与宝马新5系Li、北京奔驰新E级加长版、奥迪A6L以及沃尔沃S80L等形成竞争之势。6月份日产发布全球事业规划时,日产表示希望英菲尼迪占据全球豪华车市场10%份额,同时也宣布未来将选择两个海外生产基地投产英菲尼迪。据称其有望在全球第一和第二大市场美国与中国之间做出选择。不过,7月底,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规划当日,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面对媒体逼问时回应:“我们的确正讨论在中国生产英菲尼迪的计划,但还没有最终时间表。”

  相关链接

  由红牛F1车队官方合作伙伴——英菲尼迪为旗下G系车型度身定制的2011赛季“G系极风之旅”华南赛区晋级赛于20日开赛。最终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角逐在上海F1赛道举办的G系极风之旅全国总决赛,获胜者将获得英菲尼迪荣耀的Master G 冠军头衔,并获得英菲尼迪运动型豪华轿车G37一年免费使用权。英菲尼迪G系车型全部搭载享誉世界的VQ系列发动机,还采用了带自适应学习程序和运动(DS)模式的手自一体7速变速箱,同时还装备了能够体现激情运动气质的镁合金换挡拨片。运动型豪华座驾G系列包括运动型豪华轿车G37/G25、G37双门跑车和G37硬顶敞篷跑车四款车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