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沪牌今年已涨35% 黄牛捂牌惜售等待时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1:11   新闻晨报  宋杰 字号:

  据《新闻晨报》报道,本月私车额度拍卖投放量连续第4个月为9000辆,但依然未能遏制沪牌价格的上涨势头,21544名竞拍者尽管比上月减少308人,却依旧拍出51000元的最低中标价,比上月涨100元,平均中标价为52228元,比上月涨1054元,车牌价格“八连涨”,也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44个月新高。

  今年以来,沪牌从年初的3.8万元左右涨至目前的5.2万元以上,涨幅接近35%。

  百元中标价坚持57分钟

  昨日10时竞拍开始后,竞拍者表现比以往更加谨慎。在第一阶段的出价中,直到10时56分投标人数才刚过万,当前最低可中标价也维持在100元。以往在10时50分左右,价格就会跳动,昨日过了10时57时,车牌价格才开始变动。

  不过,在11时前的短短3分钟内,不断飙升的竞拍人数和当前最低可中标价的大幅跳跃,一扫之前凝滞的气氛。11时,第一阶段竞拍结束后竞拍人数定格在21544人,当前最低可中标价也涨至49800元,比上月最低中标价仅低1100元,再创新高几成定局。

  最终,本月最低中标价定格在51000元的高位。

  涨幅减小或为降价前兆

  对于车牌价格再次上涨,业内人士表示,车牌的高价势头暂时难以遏制。他表示,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价格今年以来呈现逐月上涨态势,至今已经“八连涨”。八月上旬上海二手车市场上的牌照价格抢先摸高,叫价已经达到53500元上下。不少“黄牛”甚至捂牌惜售,等待时机再卖个好价钱。在这种氛围下,越来越多的车主无奈接受现在的高价位。

  一汽车行业人士也表示,很多车主前几个月没有竞拍到车牌,眼看降价无望,只好忍痛出手。“从竞拍过程中可以看出,很多人到最后一分钟内才‘被迫’出手。”该人士表示,虽然国内汽车产销已经出现了负增长,但上海地区私车购买需求非常旺盛,知名品牌的热门车型以及进口豪车依旧供不应求,而这部分车主对于沪牌价格上涨的敏感度也不高。

  还有一些车主昨日仍然放弃了拍牌。他们认为现在车牌价格已经连续涨了8个月,应该是“回调”的时候了,而且这个月最低中标价微涨了100元,涨价幅度远远低于上月的2400元,可能是降价前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伯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