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体验试驾君越混合动力 驾驶感受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8:45   新浪试车   字号:

  介绍完新君越整套的混动系统,下面就让我们看看这套系统的实际表现如何。需要指出的是,按照混合动力车型的分类,新君越混动车型只能算是轻度混合车型,也就是说额外的电动机是不能单独驱动车辆的。因此,从驾驶方式上新君越混动车型与一般汽油机是没有任何不同的。

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将挡位挂入D挡,抬起刹车,缓踩油门起步,此时新君越混动版完全由发动机驱动,除了可以明显感到全新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为积极平顺,我几乎感受不到这款混动车型与普通版车型有何不同。

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进入加速阶段,如果此时深踩油门,那么新君越会立即进入混合驱动模式,此时发动机与电动机共同为其输出动力,变速箱也会立即做出降挡响应,也许是受于车辆自重以及地处高原氧气较少影响,即使进入混合驱动模式,新君越的动力表现也并不会给人带来太大激情,倒是新调校的变速箱表现要比普通版车型灵敏了许多。

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而在一般驾驶巡航阶段,如果抬起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当车辆进入滑行或减速状态,则新君越的发动机将自动切断燃油,同时混动系统通过电机回收制动能对115V锂电池进行充电,使这些在传统车型上白白浪费掉的能量转化为电能储存于锂电池中,实现循环使用。

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图为别克新君越混合动力版

  当前方遇到红灯或堵车的情况下,车辆进入静止状态,此时保持“D”挡并踩住制动踏板,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一旦释放制动踏板或切换至其它挡位,由电机平滑而迅速地将发动机带至怠速转速,同时恢复供油,发动机正常工作驱动车辆行驶。这便是目前被证实在节油方面最具实际意义的发动机启停系统,作为一款以高效节能为目的的车型,新君越混动同样配备了该系统,并且实际体验中,发动机启停时的震动非常小,坐在车内的乘客基本感到这套系统的存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