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索纳塔外观PK雅阁外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 17:21   新浪汽车   字号:

  索纳塔外观 PK 雅阁外观:17.5分 VS 17分

  十一:这里就是车型之间,我们正在进行的是索纳塔八以及第八代雅阁的PK,我们进入第一个环节,也就是外观,是TT先说还是QQ先说?

  林涛:还是我来,毕竟是一个老车型了。当年八代雅阁上市的时候,真是给所有的同行一个震撼,几乎所有的同行都是在头条或者是用极显著的位置来报道它的改版,可见它的外观作为一个颠覆性的设计,给消费者还是给整个汽车行业,带来了一种超前的视觉冲击感。

  十一:多年前带来过超前的视觉冲击感,你看我今天多帮助我们自己人。来,QQ同学。

  卿钦:整体来说,雅阁有的这种描述,我觉得从外观上,我们应该都有。不做过多描述。可能我想说的是,从外观设计上,整个现代起亚集团也是从欧洲挖了很多设计师。我们先说他的另外一个品牌—起亚,大家很明显的看到,他们的整个家族的设计已经统一了。我们从索八、瑞纳这些车来看,它的风格设计也统一了。就是说这种统一式的造型,这种理念在以后的整个汽车的发展当中,将是很关键的一个东西。所以你怎么去描述你的东西,已经不重要了,怎么让你一看上去,这个车就是一个现代的车,这个很重要。

  十一:你觉得它现在已经做到了?

  卿钦:对,已经做到了,一看就知道是现代,很明确,已经有了家族的特征。这个特点比你怎么去描述它好看、有冲击力、时尚都更重要。

  怡静:卿钦刚才跟我们说就是,它有我也有,一看就是现代。

  十一:而且我还有家族特色。

  怡静:对。

  十一:开始详细的描述一下,雅阁还描述吗?大街上已经基本真是看了不少了。

  林涛:其实雅阁主要要说的是八代雅阁跟七代雅阁的一个颠覆性的改变。因为像我们之前无论是七代还是六代的雅阁,给所有人的感觉就是一个特别中庸的设计方式,可以说是很深悉中国的处世之道,比较圆滑,整个车身设计的,你很难从上面发现直的折线,或者见棱见角的这种设计风格。但是从八代雅阁开始,你会发现它整个车的,有可能是设计师突然年轻了,无论他是心态还是年龄,年轻了几岁。从这个车上,你看到了更多的攻击性,而且更多的采用了一些刚性的线条,让整个车身的块和面的结合,看起来比以前要更富视觉冲击感。

  十一:更富视觉冲击感。

  卿钦:我来描述一下,如果说详细的说,其实索纳塔的车型从历来说,它都是被说成是模仿雅阁很严重的一个车。

  林涛:对。

  卿钦:这个我不否认,从第七代,雅阁第七代、索纳塔七,都是认为索纳塔一直在模仿雅阁。但是从第八代开始独立自主了。

  十一:它超越了。

  卿钦:从两个点,一个是整体,一个是细节。

  怡静:自主创新。

  卿钦:已经没有任何模仿的影子,这个设计已经完全的到了一定的阶段,它已经很棒了。从细节来看,包括大灯,它的镀铬整体的造型,我刚才说的家族的特征。我觉得从细节整体,你去体会这个车,可以让你感受到现在要给你展示的车的那种大气、豪华,那种充满冲击力的、时尚的,很多的元素你可以在不同的地方,可以各自的找到它的露出点,我觉得这是它很亮点的一个地方。

  怡静:等于整体和细节,你都评价完了?都是营造这样的一个感觉,因为他是一款新车,外观上有没有哪些你觉得特别亮点的,某一个部分的设计?还是说你觉得主要就体现它的整体感?

  卿钦:其实最亮点的就是它的整体感,我最开始的时候说的,他整体的设计元素,家族式统一,这是它最核心的东西。

  林涛:我只能说是现代的设计师们,终于长大了,被本田的设计师带出来了。

  十一:刚才说了第八代索纳塔它的亮点就是整体感,雅阁如果说要有亮点,能再给一句话吗?

  林涛:其实之前所说的现代,比如说索纳塔会给你一种家族式前脸统一,这一点其实在雅阁身上很早就体现过了。甚至现在很多人看见八代雅阁的屁股,都可以认出来,这就是一辆雅阁,已经不需要一个统一的家族前脸,而只需要一个家族背影,都足以证明这是一辆本田的车了。

  十一:这俩人还真是都挺能忽悠的。

  卿钦:其实是这样的。

  怡静:你背影也看出来了?

  卿钦:不是背影的问题,是整个车身造型,你的从小到大都是可以感觉,小卡罗拉是谁?大凯米瑞都是有这样的一个概念,整个家族从小到大整个设计师有一个传承的概念。但是虽然雅阁造型,当时确实是不错的,但它整体没有家族式的设计。

  怡静:好,PK暂告一段落。因为接下来要看打分的风格,其实我已经慢慢的搞不懂他们两个会是什么样的打分风格了?

  十一:不知道会不会延续虫子跟一水?

  怡静:对,不知道谁比较像依水一点?来,20分,为外观两个各自给这两个车型打分。

  十一:好,我们稍适休息,马上回来公布分数。

  十一:欢迎回来,这里依旧是爱车天天会周末的车型之间。我们本周PK的两款车就是第八代的雅阁和索纳塔。刚才QQ和TT,也就是卿钦和林涛,跟我们PK了两款车的外型,看看他们的分数打的如何?

  怡静:对,他们亲密无间的打下了分数,其实差不太多。林涛同学给两款车打出的都是17分,卿钦同学刚才一直认为索八整个的传承性特别好,但是他给出的分数是17和18分,索八高1分,也就是说整体下来17.5对17分,索纳塔八是新车,在外观方面赢出0.5分非常的正常。

  十一:说到外观赢出0.5分正常,不知道内饰环节的战况会如何?两位先来20个字的概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