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3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狮王也跨界--试驾标致3008(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5日 09:24   汽车与驾驶维修  张鑫 字号:

  近年来,跨界风潮越来越流行了,除了较早涉及这一领域的日系、美系车型之外, 欧系品牌也大有后来者居上的趋势。法国标致汽车设计领域一向走在时尚的前沿,当然也不能缺席这场“跨界盛会”了……

  

标致3008

  

    ■发动机技术先进,性能优异

       ■轴距并不算大,后排空间一般

  

  仪表盘的设计较为现代,稳重中不乏时尚,能够博得大多数人的喜爱

  标致车型的命名很有规律,都是用3位数字作为代号,而且第2位数字都是“0”,例如207308408508等等。但是,当标致3008诞生的时候,这一规律被打破了,一个4位数的名字赫然出现,而且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不是308,而是3008。之所以车型名称与众不同,是因为标致3008正是标致旗下的第1跨界车型,车子个性十足,当然要用一个不拘一格的名字来命名它了。

  

  前排座椅中央扶手箱拥有很大的储物空间,非常实用

    作为标致品牌的创新之作,标致3008采用了Smart City crossover交叉车型的概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它将SUVMPV以及传统轿车的性格特征进行了融合,从而演变为这些特征的“集成者”。从造型上看,标致3008更像是一款都市SUV,其市场定位也相对更加偏重于SUV的区间。但是,标致3008并没有因为追求通过性而对舒适诉求进行妥协。相反,它在驾乘舒适性和操控便利性上下了很大功夫,而四轮驱动系统则没有出现在配置表上,因为城市路况才是它真正展示才能的舞台。

  

  在车内后视镜上方,设有安全带系警告灯

  作为标致品牌的创新之作,标致3008采用了Smart City crossover交叉车型的概念,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它将SUVMPV以及传统轿车的性格特征进行了融合,从而演变为这些特征的“集成者”。从造型上看,标致3008更像是一款都市SUV,其市场定位也相对更加偏重于SUV的区间。但是,标致3008并没有因为追求通过性而对舒适诉求进行妥协。

  全景天窗确保了车内拥有绝佳的采光,同时也因此获得了广阔的顶部视野,弥补了深色内饰带来的昏暗感,令车内的驾乘者感到宽敞明亮。 标致3008的内部空间适中,宽大的中控台线条丰满,中控面板的倾斜度很大,令人感觉仿佛置身于跑车之中。在细节设计方面,标致3008延续了标致家族的传统—配置足够高档,但控制面板却没有多少抢眼的设计。 深色的内饰往往都被看做是运动风格的表现,但在标致3008的座舱里,深色内饰却显得极为稳重。面积达到1.6 m靠背之间的空隙并不多,好在座椅的造型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坐垫和靠背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令人满意,因此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足够舒适。

  

  后座空调出风口非常实用,多种外接设备输入接口令娱乐系统的功能性得到强化

  由于标致3008后排座椅采用了折叠式设计,使得车内的空间能够随意变换。当后排座椅折叠收起后,车尾行李厢将获得一个更大的平坦空间,载物空间将由常规状态下的512 L增大至1 604 L,可以承载更多的物品。标致3008的轴距并不算大,为2613mm,因此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只能用适中来形容,成年人坐在上面,膝盖与前排座椅也不算大,加速的中后段区间动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此同时,标致3008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表现优异,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平顺连贯地传递到车轮上,整个变速过程顿挫感轻微,对于增强乘坐舒适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手动换挡模式下,变速器对换挡指令执行得较为迅速,无论升挡、降挡,都能在驾驶员拨动换挡杆后立即做出回应。

  

  后排座椅舒适性良好,腿部空间不大

  对于一款以大都市为主要舞台的跨界车来说,装备1.6 L发动机是非常绿色环保的,并且这款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有助于在较低的转速范围内实现更大的扭矩输出。从数据上看,115 kW最大功率240 N·m的最大扭矩令人满意,车辆的初段加速力度充足,发动机在全力加速时乘客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并且噪声也不算大,加速的中后段区间动力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与此同时,标致3008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同样表现优异,能够将发动机的动力平顺连贯地传递到车轮上,整个变速过程顿挫感轻微,对于增强乘坐舒适性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在手动换挡模式下,变速器对换挡指令执行得较为迅速,无论升挡、降挡,都能在驾驶员拨动换挡杆后立即做出回应。

  

  全景天窗令车内拥有充足采光,但却无法开启

    标致3008的整备质量并不算大,为1 480kg,相对于看似丰满的身材来说,还是相当轻便的。由于方向盘转向力度轻盈,标致3008操控起来与普通轿车别无二致。但因为车身重心较高,而悬架调校也偏重舒适性,于是标致3008在高速转向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略微偏软,车身在弯道中的侧倾也相对明显一点。为了拥有出色的安全性能,标致3008采用了刚性很强的结构设计,并且配备了齐全的电子辅助设备,为驾乘者提供了可靠的主动安全性。在被动安全性方面,标致3008具备经过优化的耐冲击结构,并且配备6个安全气囊,进一步强化防护效果,实现了全方位的高效安全性能。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设计,使得标致30082009Euro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了5星级安全性能评定,这种经过了严格考验的安全性能足以令消费者高枕无忧。事实上从2009年开始,标致品牌就通过向中国市场投放标致308SW开始加入跨界车型领域的竞争。虽然标致308SW的外形像是一款旅行轿车,但它却装备了可以折叠收放的第3排座椅,功能性堪比家用MPV。与标致308SW相比,标致3008的跨界风格更加纯粹,当然也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以往,标致品牌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车型大多以轿车和跑车为主,随着标致3008的到来,法式风格的跨界风情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种新的体验。

  

  三言两语:编辑张鑫标致车型一向极具个性,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种独特的设计在竞争中褒贬不一。由于标致3008采用进口方式销售,价格并不算低,而这个价格区间恰好又不乏概念相同或形式相近的竞争者,因此标致3008 将面临严峻的市场考验。

  作者:张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30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3008相关新闻
  • 3008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300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1低于 -1.23%
操控97.5高于 20%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77.1低于 -1.41%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