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经典小车与经典小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22:28   新浪汽车  二马 字号:

  比亚乔vespa

  Vespa——世界第一辆踏板车,出自意大利比亚乔集团,从1946第一台Vespa问世,至今已在全球销售2000多万台,创造了世界交通工具销售奇迹。

VESPA GTS250VESPA GTS250

  1952年,由奥黛丽?赫本主演的《罗马假日》中,大量出现了记者用Vespa载着公主畅游罗马城的场面。美丽的爱情故事和优雅的罗马风情令无数观众神魂颠倒,Vespa也因此成为意大利激情与梦想的象征。

VESPA发展历程VESPA发展历程

  Vespa不仅仅是一款踏板车,而且更是一件科技杰作,一种空前的商业成就,一种充满传奇的文化。Vespa象征着一种崭新的、富于创造性的理念,并且变革了人们的行动和思维方式,她将思维的触角伸展至纷繁的社会生活。在半个多世纪的征程中,Vespa历一路雨雪,领一路风骚,逾越了一座又一座标高。而今,一些早期的Vespa已经成为收藏家眼中的精品,历久而弥新。作为意大利风情的见证,一提起Vespa,就让人不油然想起斜塔柔情的浪漫风月。怀旧的年代,如斜塔一般不老的情怀。

  目前国内官方渠道可以买到的唯一一款vespa为GTS250,采用4冲程水冷单缸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器,经典的造型和铁壳踏板文化是它最大的卖点,当然价格也和菲亚特500的定价一样贵的有些“离谱”,为7万元人民币左右。

VESPA LX150VESPA LX150

  如果您喜欢VESPA的经典,又觉得GTS250的售价有些遥不可及,还可以期待LX150这个型号,预计该车型终将进口或国产,但具体时间不明。 LX150的变速系统同样採用CVT无段自动变速和皮带传动 。避震则保留怀旧味道,前避震使用单摇臂吸震筒,尾避震则使用单筒避震 。制动系统方面则也是现在绵羊常见的前碟后鼓佈局,前煞车是200mm煞车碟配浮动两活塞卡钳,尾轮採内藏110mm机械鼓 ,提供一份小康的制动能力。

  菲亚特500

  FIAT 500浓郁的意式造型设计充分体现了产品的现代、时尚、年轻、艺术和浪漫的气息,其车长宽高为3550mm*1630mm*1490mm,采用了1.4 Multiair 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欧洲五星级碰撞,7个安全气囊,真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具全。

  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菲亚特500曾累计销售三百余万辆,成为当时意大利最伟大的国民车,创造了汽车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全新菲亚特500再次成功演绎了菲亚特品牌的经典,它不但帮助菲亚特完成了品牌的复兴,更成为了当下时尚经典小车的代表。

  自2007年7月上市以来的31个月内,全新菲亚特500的销量就突破了50万台,无数消费者成为了菲亚特500的忠实拥趸。与此同时,属于菲亚特500的精彩还在延续,为庆祝首款菲亚特500的诞生,每逢它的生日之际菲亚特都会推出一款全新版本的菲亚特500车型:2008年是经意大利改装名厂Abarth改装后的菲亚特500 Abarth,2009年则是菲亚特500的敞篷版本菲亚特500 Cabriole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