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重型车中也有自动档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22:28   新浪汽车  二马 字号:

  阿普利亚MANA850

  Aprilia MANA 850 ABS拥有非常潇洒的外型及一切现代醒目NK车应有的要素,骨骼先天良好;她的前卫头灯具是今世界级摩托车厂商争相采用的设计;钻石型高拉力圆型钢管车架,流线型的油缸、座鞍尾兜设计,还有独特左置式单筒弹簧油压减震,配合纤巧全新的90度V2引擎,全车都散发着设计师巧夺天工的巧的造型。

MANA 850MANA 850

  将传统油缸的位置变成头盔舱,开关设在把手把上,电控式加防意外打开装置。而油缸入油口设在车尾,揭起尾座即见入油口。真正的油缸则设在座位之下,这设计有助降低重心,提高操控性能。

除了传统的左脚换档以外,还有自动档和左手按钮换档除了传统的左脚换档以外,还有自动档和左手按钮换档

  850 Mana所配用一套先进的电子自动变速系统,可作三种不同模式选择,分别是:Touring(巡航)/Sport(运动)/Rain(雨天)模式。Touring是一般路面使用,Sport是适合山路中使用,而Rain则是雨天使用。顺序式变速性可以追索至90年代初在F-1车坛,由法拉利车队率先引进此先进系统代替传的离合器手动变速,后来在英国房车锦标赛(BTCC)被各车队广泛使用。顺序(sequential),顾名思义,是变速的上落过程是单一方向,所以由被称为+/-变速,变速的过程正接,不是加就是减,这设计真是够傻瓜式了,对于开习惯小车的骑士来说也能得心应手。至于850 Mana的所采用顺序式7前速加减变速模式,骑士们可选择用手掣或是脚踏来变速,亦可自由选择在何时使用那一种变速模式,非常民主。

  与MANA850同样拥有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还有本田的DN-01,但该车型更偏向美式巡航风格。

  配备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

  因为自动变速箱在汽车中早已普及,要是以装备自动变速箱为前提找对应MANA850的车型,恐怕可以找出上千款汽车。考虑到双离合变速器近年在汽车业掀起的新技术浪潮和影响力,我们特选择两款具有代表性的双离合变速器车型对应MANA 850。

  尚酷

  大众进口汽车Scirocco(尚酷),是以1.4TSI双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的完美组合,160马力和240牛米的峰值动力输出,这足以与传统的2.4升,或是1.8升以上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媲美。但这款大众TSI发动机却仅有1.4L的排量,这得益于其卓越的机械与涡轮的双增压技术。

  沃尔沃S60

  S60 DRIVe与S60 T5两款车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及双离合变速器三大领先科技集于一身,诠释了沃尔沃汽车在提升传统发动机效率方面的最新解决方案。S60DRIVe搭载1.6 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前提下,可大幅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动力性能出色且输出更为高效,堪比2.4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

  与2011款S60 2.0T相比,S60 DRIVe可降低13%的油耗与1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谓“小身材大能耐”。2012款S60 T5则配备了动力升级的2.0 GTDi缸内直喷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18%达到240马力,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5秒,提升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