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汉兰达配置PK酷威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17:40   新浪汽车   字号:

  配置PK:汉兰达配置 17.5分 VS 酷威配置 19分 

  虫子:先说一些比较大的配置,而且是能够区别于其他车型的配置。我觉得从安全角度先开始吧,咱这款汉兰达有常规意义上的六个气囊,就是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侧气帘,这个酷威……

  一水:一样。

  虫子:但是安全配制上汉兰达还有欧洲车叫ESP,就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一水:一样。

  虫子:另外我们这汉兰达是有膝部气囊,就是膝盖部分是有一个气囊的。

  怡静:在没有特别大碰撞的时候,受伤的都是膝部。

  虫子:对,大家注意一下国内或者欧洲的NCAP碰撞实验,膝盖受伤机率很高的。你还没说有没有呢。

  一水:这没有,这我承认。

  怡静:他说你挺好的,意思就是他没有。

  虫子:另外说一下车内舒适性配制,我觉得很好的一点是汉兰达是三区空调。

  一水:一样。

  虫子:接下来我就不客气了一水。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汉兰达这款有酷威没有的。刚才说的膝盖的气囊没有吧?

  一水:没有。

  虫子:汉兰达最后的尾门上的玻璃是能够单独开启的。

  一水:像途胜一样。

  虫子:这样你从车后面尾窗后风挡底下拿一些东西就很方便。

  一水:但是你个儿矮的话还是开整个门好。

  虫子:那你说的是一米二几的,这个没有吧?

  一水:没有。

  虫子:另外昨天说的,轮胎的选用上,我们轮胎宽度达到了24,这个是差了成本的对吧?

  一水:对。

  虫子:另外我们汉兰达是全尺寸的背胎。

  一水:对。

  怡静:没有。

  虫子:另外一些就是座椅上,这个配置的汉兰达,它座椅已经是电动座椅了,但同时提供电动可调的腰托,腰托是电动的,另外汉兰达座椅坐垫的长短是可以调的,一般大家说座椅高低靠背角度能调,汉兰达坐垫,屁股底下这个坐垫,有人腿长,可能嫌坐垫比较短,撑不住他膝盖,汉兰达这是可调的,可以伸出来一部分。

  十一:听起来很神奇。

  怡静:听上去蛮有头等舱的感觉。

  虫子:另外一个就是在主动电控系统上,汉兰达有一个上坡辅助功能,就是一个SUV要去一些轻度越野的路面,上坡辅助功能。

  怡静:上坡辅助。这个酷威也没有吗?

  一水:酷威是定位于城市型的……

  虫子:你就说没有,我替一水回答,没有。

  怡静:上坡辅助一会儿可能在性能方面,还有疑问,毕竟有这么大的新闻事件摆在前头,不知道上坡辅助能起什么样的作用,所以我还比较好奇。基本上就是我刚才说的这些了。

  一水:好,感谢对方辩友的发言,谢谢。刚才他所提到的首先是背胎问题,我觉得要说一下,大家看很多美系车的背胎都是非全尺寸的,有可能是说第一个成本原因,第二个也是很好的教育大家,就是说你背胎并不是让你完全当做全新的原装胎使的,因为背胎毕竟你放的时间要比你使用时间长很多,轮胎的橡胶都是有寿命的,所以大家要想放一个背胎到你车上之后去,虽然你和原来的尺寸一样,但是你在使用的感觉上,包括危险系数上可能就会麻痹你自己。

  虫子:你不要误导听众。

  怡静:这确实是有争论,在业内也有争论,就是对于背胎到底是全尺寸还是非全尺寸好,是有争论的,但是如果从配置上来说,全尺寸的贵一些吧?这点上大家在这里算是虫子赢一些。

  一水:在刹车盘上我也查了一下资料,汉兰达属于盘式刹车,前通心盘,后实心盘,酷威使用的是前后通风盘这么一个刹车形式,所以说在刹车效果上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而且效果会能够抑制一些。在成本上我相信后通风盘要比实心盘更加贵点。在车身的外部上,我们可以看见酷威的左右的后视镜上有一个电加热功能,这个电加热功能在夏天,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非常管用,出雾,这是非常非常管用的。在整个的包括车内啊,我们可以看到,像第二排,我们有顶配的九寸的显示屏,包括前排,我们也有一个九寸的显示屏,是可以有导航功能的。有可以放DVD功能的,就是前后排,前面导航,后面看电影,完全没有问题。

  怡静:都是九寸的?

  一水:都是九寸的。

  怡静:那汉兰达前面总有吧?

  虫子:如果你愿意加两万的话就可以选装这套导航系统,相对于29万的价格来说还是很值的。

  怡静:等一下,也就是说汉兰达这29.88万,前面也是没有……

  虫子:前面是有一个很小的3.5寸屏,但是这个屏是用来干吗呢?是用来显示倒车影响以及承载电脑上的数据的。

  一水:也就是两个屏确实是GPS

  虫子:差了一套承载影音娱乐系统。

  十一:选装是两万的话。

  虫子:选装两万还不包括后面那两个屏。

  一水:还有一个问题,咱们可以看前排的上面屏幕上边后视镜,这个屏也管用,它怎么管用呢?它是防眩目的。

  虫子:汉兰达是手播的。

  一水:汉兰达车身大吧,勾一下,手动的。在后备厢处还有一个挺好玩的设计,大家可能觉得很新鲜,它在地板的左侧,有一个应急的手电,自动充电的应急手电,你按一下,拿出来这手电,虫子曾经使过酷博上面的是吧?

  虫子:今后买汉兰达4S店都要送手电,没什么成本。

  一水:这个确实是……

  怡静:挺显好,但实际上真是没什么成本。

  十一:而且它是自己充电的,有点像酒店抽屉里的。

  怡静:对,也就是你什么时候用它都是有电的。

  虫子:今后丰田要送带充电电池的手电。

  一水:此外就是虫子所说的,它那3.5寸的小屏,我们是一个也差不多那样的小液晶屏,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叫罗盘显示,就是告诉你东南西北,东南、西南、西北。

  怡静:这事儿还要再有一个小屏啊?

  十一:不光有一小屏,它有小屏没有指南针。

  虫子:这今后也送,汽配城五块钱一个。

  一水:此外还有一个在汽配城同样可以买到的,胎压监测,不管是城市SUV还是这两辆车都是轻度越野路面去玩的话,胎压监测也很重要。要培养汉兰达车主,买三十万以下汉兰达车主,手动DIY能力,什么都要自己红弄,包括装手电,包括胎压的表,所以从这些来看,再加上后排的无线耳机,这个耳机就是完全照顾第二排屏幕,你在开车的时候要不用耳机,全车都会有音响效果,可能会对驾驶员产生一定干扰。所以戴上耳机,第一个你可以享受更加宁静和更加舒适的视听空间,第二个可以对驾驶员干扰起来,相对来说影响要小。

  虫子:没事儿,我们没有车载影音娱乐系统,不会对驾驶员产生干扰。

  一水:基本上差不多了,我觉得汉兰达是膝部气囊的确是很棒的配置,在一些小刮小蹭的时候,确实管用,而且膝部气囊虽然容量不大,但是对于膝部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

  怡静:听上去如果直观从价格啊,或者是大家看得见的配置考量,感觉酷威这几个大屏一下加分不少。就符合消费者的需要,你看这有这个,你没有。但是汉兰达好象听上去也就膝部气囊这事儿特别让人心底上为它加分。

  虫子:就是看不见的地方,比如前排座椅坐垫长度可调。

  怡静:其他就好象……

  一水:我觉得汉兰达如果我选择的话它加分两项第一个是膝部气囊,第二就是座椅的腿垫会加长,其他的真用不上。

  怡静:我觉得两位已经可以打分了,相信很多细节对比,在听节目的朋友们都能知道了。

  十一:我们稍事休息,跟大家公布分数。这里依旧是车型之间,我们来看一看汉兰达和酷威在配置环节的分数,18、17、19、19。

  怡静:两个19分都是给酷威的,两位对酷威确实在这个方面,一个进口车,抱着国际主义精神加了这么多的配置,还是给予好评的,18分是虫子给汉兰达的,17分是一水给汉兰达的。

  一水:没有导航,29万真的有点……

  怡静:还得加装导航,加装导航还没有屏,1.5分的差距在配置环节,也就是说三个环节下来没有想到,酷威反超了0.5分。这两个大屏幕……

  十一:挺值的。

  怡静:白白人家有膝部气囊也不管用。

  十一:那就带着0.5分,酷威带着这个优势我们要进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