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中高级车:新天籁首次登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 08:48   南方日报   字号:

  今年的中高级车市场,由于众多高手的鱼贯入场,而成为全年车市的一大焦点。在日本地震的冲击下,欧美系更上演对日系的“围剿”大戏。

  在这个角斗场上,新天籁最终胜出,以13175辆的单月销量卫冕中高级车6月市场桂冠,并以73026辆的半年总销量成功问鼎2011年的半程冠军,成为唯一超越7万辆的中高级车。这是自2006年凯美瑞上市以来,中高级车市场首次打破连续两月销量桂冠和上半年冠军“雅凯”轮流坐庄的局面。由此,天籁成为当之无愧的中高级车市领头羊。

  凭借出众的人性化科技优势,全新天籁把“舒适主义”贯彻到底。其具备的VQ+CVT铂金动力组合、豪华舒适的车内配置以及全球领先的“CARW 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更是打动中高级车消费者的核心所在。

  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熊毅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就新天籁与对手雅阁和凯美瑞,专门建立起一个指标来定义和他们之间的销售差距。这就是TPI,用天籁的上牌量比上这两个的上牌量。“2008年我们的销量是5.8万台,分值是49分,49分意味着什么?就是卖了100台雅阁和凯美瑞里面只卖了49台。差距还是比较大,当我们达到100%的时候才说我们超过了他们,2009年TPI就提升到了78,2010年我们在年底的时候就突破了100,达到103,今年上半年是135,就是说我们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两个对手了”。另外,从2009年开始,东风日产提出了“1+1”的战略,就是在某个城市的全车系市占率第一,天籁在中高级轿车区隔第一。“在目前为止,我们在全国已经有53个城市实现了1+1,并且在不断的扩大当中,这里面不得不提华南地区,这个是贡献最早和最多的地区,华南占了很大的一部分。”

  在熊毅看来,天籁首次登顶,关键在于对趋势的把握非常准确。他认为,中高级车消费需求正在发生重大改变,已经从体面过渡到舒适,从商务过渡到个人生活和家庭生活用途。新天籁从一开始就强调舒适,切合了消费趋势。同时,从消费者对车辆本身的需求来看,以前第一位永远是外观,现在排第一位已经变化成了口碑,第二位是技术。

  面对下半年众多新车的竞争,熊毅预计新迈腾将是最强劲的对手。新天籁在领跑一二线城市的基础上,将力拓三四线城市。“随着逐步区域的提升,新天籁的销量又会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而且这一块的潜力也是很大的。”

  陈志杰 乐国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