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骐达GTS:6速手动挡更适合激情驾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05:44   新浪试车   字号:

 6速手动挡更适合激情驾驭

6速手动挡,目前仍是进口配备6速手动挡,目前仍是进口配备

  与CVT变速器的温柔相比,6速手动变速器表现的就激进多了。与1.6T的发动机搭档,还是后者更劲爆些。在享受到的驾驶愉悦层面,手动挡带来更多的满足感。更重要的一点是,从离合器到变速器的操作,都有了焕然一新的驾驶感受,不同于老款车型,甚至与新骐达的1.6升自吸式发动机的车型都有很显著的差异。

手挡的驾驭快感更突出一些手挡的驾驭快感更突出一些

  挡位的行程较短,并且每个挡位都很清晰,特别是推挡的时候韧性十足,每次换挡的过程都能有吸入感。在新骐达上市时,传统的5速手动变速器可没有这么利落的走位。此外,离合器踏板的行程也很适中,结合点容易找到,对脚掌的反馈和支撑也相当到位,与此相同的感受也能从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反馈回来。很明显,东风日产针对1.6T 车型对整个驾驶机构进行了重新调校,整体偏向运动风格。

手挡的驾驭快感更突出一些手挡的驾驭快感更突出一些

  换了6速手挡车型之后,我才找到预期中的激情,1挡直冲6000转,接入2挡,速度爬升很快,最重要的是换挡带来的顿挫和强劲的起步推背力是搭载CVT变速器车型所缺少的那一部分感受。从起步到160公里/小时加速过程,手动挡车型还是有比较突出的优势。相比较而言,还是6速手动挡的版本更适合驾驭和玩车的朋友。

需要加97号汽油需要加97号汽油

  由于先期体验基本都是大油门加速和高转速才升挡,因此行车电脑油耗显示较高。不过在日常驾驶过程中,相信经济性还是非常不错的。CVT变速器的油耗甚至比手挡还要节省。

行车电脑行车电脑

  尽管发动机被拉到很高转速,但是传入车厢内的噪音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只有5000转以上才比较明显。当然,我也没有指望一部家用车在发动机声浪上带来更多的感官刺激。新骐达在车厢内的静音性能方面相当出色,日常驾驶受到来自车外的干扰被很好的隔绝了。这一点是新骐达值得称道的地方,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骐达坚守着家用的属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