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爱车访:朗逸的保修政策及范围明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19:44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现在朗逸执行一些保修、保养政策什么样?

  张健:主要两年,六万公里,先到为准。

  主持人:一般保修过程当中,哪些附件不在保修范围之内?比如消耗品。

  张健:机滤不是保修范围之内,刹车片、皮带这些东西都不属于,全是日后正常保养,需要付费。

  主持人:这个车,现在大家在使用过程当中,有没有一些误区?像朗逸,带无人增压、自然吸气发动机,大家使用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误区,应该怎么使用?我们在使用无人增压器,有没有需要等待几分钟?

  张健:提前预热一下,跑完高速,不要熄火,稍微等一两分钟,再灭车。现在新改进1.4TSI发动机,增加冷却系统,不需要那么长时间。原来老的1.8T,需要时间长一点,预热3至5分钟,现在不需要,1分钟就可以了。

  主持人:有很多用户也好,车主也好,去4S店做保养、维修也好,无法判断车辆哪些东西是不是该换了,遵照手册看并不是特别准,用户怎么知道刹车片需要换,或者需要加,从专业角度做一些提示?

  张健:主要到店里检查,每次保养都会提示什么东西需要更换,作为用户来说不能准确地说,刹车片磨到什么程度,需要更换,有一个标准。仪表里会有一些提示灯,发动机故障,故障灯提示,闪烁,常亮,这个时候应该到站里进行维修。

  主持人:如果发动机灯亮的话,需要做哪些检查?仪表闪黄灯、红灯,这两个关系,说一下。

  张健:机油报警灯、黄灯报警,可以开,添加机油,红灯报警不能再开了,有可能损伤发动机,水温一旦报警不能开,要么缺,要么爆了。还有故障灯,可以开,有可能尾气排放有要求,需要到站维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takuya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