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原创奔驰E220 宝马520d 奥迪A6三大豪华车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10:16   新浪汽车   字号:
全球三大行政级豪华车对比 全球三大行政级豪华车对比

  新一代A6自认为是奥迪的精英分子,那么它有足够的实力压倒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两位强大的竞争对手吗?

  于年初在欧洲上市销售的新一代A6被奥迪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击败奔驰E级宝马5系,称霸行政级豪华轿车市场。那么A6是否真的具备担任领导者的实力呢?我们将通过这次激烈的对比测试找出答案。

  奥迪A6 2.0 TDI预计将占到A6总销量的75%,并且其中绝大部分车主都将选择SE版本,因此我们将此车选定为挑战者。迎战者宝马520d无需多做介绍,它以低排放、强劲的性能和迷人的驾驶感受在去年的对比测试中胜出。520d在价格上相比A6 2.0 TDI更具优势,在其它方面则表现得非常接近。奔驰E级历来被视为行政级豪华车的领头羊,虽然5系和A6的市场份额已经与其不相上下,但三叉星的市场号召力仍然不能小觑。尽管奔驰E级仅上市两年,但在本次测试中却是上市时间最长的型号。奔驰能够通过击败宝马为我们带来惊喜吗?或者奥迪又会在奔驰宝马的夹击中脱颖而出呢?

  总评:

  行政级豪华车买家大多是品牌忠诚度较高的车主,因此新一代奥迪A6想要击败奔驰E级和宝马5系并不容易,但A6最终仍在对比测试中胜出。

  新一代奥迪A6令人印象深刻的燃油经济性和丰富的配置,这能吸引那些看重油耗成绩的公司用户,因为奥迪的运行成本绝对不会令他们感到失望,何况新一代A6的用料和工艺也非常出色。虽然奥迪A6缺少敏锐的操控,但提供了良好的舒适性,这也符合公司用户的需要。在油价高企的状况下,私家车用家也不能忽视油耗成绩,加上新一代A6在其它方面并没有明显的缺陷,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此,新一代奥迪A6在测试中脱颖而出。

  对于热爱驾驶的买家而言,相比奥迪更便宜的宝马才是最佳的选择,也是更具个性的选择。但在顺畅而狭窄的双车道,或者在拥挤的市区道路中,宝马难以展现其敏锐的操控,而配置丰富的奥迪却更有吸引力。

  E级此次名列第三,奔驰似乎在各个方面都难以挑战领先的奥迪A6。虽然三叉星仍然在行政级豪华车市场享有盛誉,但新一代E级平庸的外形、单调的座舱设计和呆滞的操控都与高昂的售价和使用费用不成比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