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父亲节独具品味理性之选:速腾,雪铁龙C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独具品味的理性之选

  品味这个词,现在可不再是女性专属。否则,男人们也不会在遇到“真没品味”这样的评价时会火冒三丈。到了选车这一块,什么叫有品位?那得选的车让人感觉你懂车,而不是随大流的买一些样子货。以下这两款车,对于此类父亲应该说是比较合适的。

  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速腾外观整体

  速腾从上市的第一天开始,就不是靠卖相取胜的——外形不算什么亮点,2578mm的轴距比所有的同级车都要短,舒适豪华的配置不多见,价格还不便宜,再加上数据上不给力的发动机,从直观看速腾似乎亮点真是不多。事实上速腾上市初期的销量也是一般般,相比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这些对手都要差不少。所以这个时候要选速腾,前提就是你得了解它,例如PQ35平台悬挂到底好在哪,车身制造工艺的优势会带来什么好处,还有全系ESP的意义如何等等。

  现在选速腾相对来说就比较好做决定了,因为现在的速腾在发动机方面的短板已经不复存在。自从速腾推出1.4TSI版本以后,它已渐渐成为速腾的销售主力,相比过去速腾2.0L的销量更是不可同日而语。1.4TSI发动机在技术上的领先性是毋庸置疑的,小排量直喷增压技术可以很好的平衡动力性和经济性之间的矛盾。另外,自动版速腾搭配的7速DSG变速器也同样体现这样的特点,不仅挡位数多,而且传动效率与手动挡相似,换挡速度也非常快,同样是属于提升动力降低油耗的装备。这种组合在性能和经济性方面的好处已经是得到印证了,唯一的顾虑在于维护成本和可靠性。这也是选择新技术必须承受的风险和代价。

  其实现阶段选速腾,已经有点随大流了。特别是4月份受地震影响日系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速腾在销量方面还超过了卡罗拉和思域,属于非常主流的车型。当然,速腾的这些技术优势还在,对于讲品味的父亲来说也没什么不妥,而且销量好了也不是坏事,别忘了品味之外,还有一层理性呢?所以它仍然是此类父亲很值得考虑的车型。

  雪铁龙C5东风雪铁龙C5

  说到雪铁龙C5与品位,这里就不得不提及法系车的设计了。法国人一直以设计富有创意著称,在汽车设计领域也不例外。尤其是雪铁龙,历史上的车型一个赛一个的个性。不过,太个性了,虽然彰显独特品味,但也不符合理性这个范畴。而雪铁龙新推出的C5,应该说将这两点兼顾得比较好。

  C5的整体造型应该说已经不再另类和个性,而是变得主流和大气。尤其是与上一代C5相比,新的C5在造型上是明显考虑到国内市场需求的。不过,在细节上,C5仍然不会一味的媚俗。大灯、尾灯以及后风挡的造型,处处都在显示法国设计师的“不甘心”——不让在整车设计上玩创造,那总得在细节上创意一把吧?

  在内涵方面自然也无需为C5有太多担心。雪铁龙车型的优势在于底盘,既能保证拥有欧系车必须具备的运动性,同时又能调校出很好的舒适性。C5作为东风雪铁龙的旗舰,无疑是将这个特点发挥得最好的。日常驾驶的时候,C5的底盘不会像印象中的德系车那样将路面信息悉数反馈,而是过滤掉不必要的振动以体现舒适感,同时在你想玩一玩操控,体验一下过弯乐趣的时候,它的底盘表现也同样不会让人失望。

  动力方面,C5则明显是在迎合中国市场。专门给国内市场开发的2.3L发动机排量不算大,但126千瓦的功率和230牛米的扭矩并不输给主流的2.4L机型。还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对于国内雪铁龙车型来说,多少是有点超预期的。不过,相信懂C5的人都知道,这套组合并非最给力的,未来将会搭载的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将更加值得期待。

关注东风雪铁龙C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东风雪铁龙C5相关新闻
  • 东风雪铁龙C5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