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上海通用爱唯欧5月20日上市 独家竞争力分析(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基本体现新一代通用车型的技术领先性

  爱唯欧诞生于通用的Gamma II平台。从名称就可以看出,它与乐骋采用的Gamma I平台是不一样的。虽然从悬挂的名称看,爱唯欧和乐骋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的结构,但仔细比对可以发现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爱唯欧的悬挂与乐骋在结构上并不相同。从通用官方的介绍来看,爱唯欧在调校方面依然动用了欧宝的技术力量,并且在悬挂和车身连接刚度等方面进行了强化。因此虽然爱唯欧的悬挂并不等同于科鲁兹,但其底盘的风格与科鲁兹接近将是可以期待的。从已上市的通用新车来看,基本上都属于操控好手,而这种特质对应到以年轻人为主要销售目标的爱唯欧上,无疑会更加应景。

  动力配备方面,爱唯欧也做得比较到位。其中1.4L版本的发动机虽然与赛欧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4L相同,也没用太多的配气技术,但这款发动机其实已属于通用的新一代机型,尤其是76千瓦的功率,在同排量机型中仅逊于瑞纳,属于1.3L/1.4L车型中的大马力选手。更值得关注的是变速器,即便是1.4L版本,爱唯欧也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在同级车中只有POLO能做到。如果将发动机与变速器组合起来看,爱唯欧的动力配备在1.3L/1.4L组当中应该是排第一的。

  1.6L版本也是如此,爱唯欧搭载的这套组合与科鲁兹1.6L是完全一样的,拥有双VVT技术,功率达到86千瓦,同级车中虽然逊于飞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瑞纳,但基本上也处于同一级次,再结合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依然可以看作是1.6L小型车中动力总成最好的车型。

  在其他方面的配备,爱唯欧也是做得比较到位的。例如高配车型将配备16寸的205mm宽胎,体现出通用新车对轮胎的一贯重视。这样的轮胎配备,在同级车中可以算是绝无仅有的(除非将跨界车也算进来)。另外,爱唯欧还将率先在A0级小车上搭载安吉星服务系统,这样会成为它的一个亮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爱唯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爱唯欧相关新闻
  • 爱唯欧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