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雪佛兰爱唯欧上市专题 >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上海通用爱唯欧5月20日上市 独家竞争力分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近年来,通用车型在设计上的突破,以及技术上大量引进欧宝平台的车型以后,可以说是上市一款火爆一款。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英朗等无不如此。除了细分品种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量属于一般以外,其他各款新车的销量都堪称火爆。5月20日,又一款通用新车爱唯欧(配置 图库 口碑)将要上市,它还能续写这样的市场销量传奇吗?

  延续固有的设计风格,尺寸比较给力

  从设计风格来看,爱唯欧基本上延续了通用新车的套路,即以动感时尚的线条为主。尤其是爱唯欧的前脸部分,除了家族化的大嘴设计以外,史无前例的无外罩大灯造型、引擎盖的线条,都在刻意凸显一种视觉冲击力。侧面的线条也是如此,整体看上去比较简洁,但通过腰线的勾勒和跨级别的超宽大尺寸轮胎,依然是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也是如此,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是新一代的通用车型,风格上与科鲁兹、英朗等车型有着很强的延续性,同时有体现出小型车固有的特点。其中最特别的地方自然是仪表造型。这种指针与大面积液晶屏的设计之前仅在斯帕可(配置 图库 口碑)上出现过,最终能否获得A0级消费者的一致青睐还有待市场检验。

  从风格的延续来看,三厢版的爱唯欧可以说做得更加到位,不仅很像是科鲁兹的缩小变形版,而且整体感也要强于两厢版。也正是基于这个特点,三厢版爱唯欧的市场表现可能会更可观。至于两厢版,应该说是更受关注同时又存在悬念的车型。直立式的尾部造型被运动化的线条和包装处理之后,看起来要比乐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漂亮很多,但与同级车惯常采用的溜背式运动风格相比,谁更漂亮最终还得取决于市场。

  国内消费者偏好大尺寸的车型,即便是A0级小车也不例外。爱唯欧在设计的时候,尺寸上没有保守,基本上是按照“高规格”来的。其中两厢版的长宽高达到4039/1735/1517mm,轴距为2525mm,在同级车中仅逊于瑞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厢版的长宽高为4399/1735/1517mm,同级车中仅逊于锋范,轴距仍为2525mm,虽然输给了瑞纳、锋范、威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整体上也属于领先的水平。

  在国内,车型销售是否成功,感官因素非常重要。爱唯欧在这方面应该说是比较有底气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爱唯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爱唯欧相关新闻
  • 爱唯欧相关问答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