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雷诺 纬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香水有度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雷诺纬度(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23:36   新浪试车   字号:

  内饰篇

  如果说外观风格上,纬度开始可以从轮廓找到天籁的影子,那么纬度的内饰,则可以说彻底与天籁分道扬镳。基于内饰更大的可塑性,纬度的设计师终于摆脱了日产设计师的羁绊。

  打开车门的第一时间,就能体会到法国设计师的浪漫——此时背光式仪表的照明灯会逐渐点亮迎接车主的到来,并且伴随着一阵淡淡幽香袭入鼻中。而从这一刻开始,纬度车内的亮点才刚刚开始。说实话,一款车还没有开,只是坐在,就能给我留下这么多印象,以前还真是不多见。

  首先便是带按摩功能的驾驶座座椅。一看座椅下方的按键,很是显眼。带五个气动滚轮的按摩功能,确实同级别车中少见。按摩功能为驾驶员提供了具有四模式(连续、间歇、轻柔、用力),座椅背上这些滚轮可精确、舒适地在驾驶员背部上下按摩。如果在长途驾驶的情况下,要说这座椅按摩能减少多少长途旅行的疲惫,这个效果估计得因人而异,不过,要是在一些等待情况下,开启按摩功能放松放松,分散等人的焦虑,还真有点意思。

  纬度的座椅调节特别设计了一个控制平台,各个按键分开布局,标识也很清楚,像通风、加热等等功能都集成在了这一个区域,记忆功能也设计在了座椅侧面。这样的设计,也就法系设计师能想出来。

  其次便是香氛扩散器与空气净化器。由空气/花粉活性炭过滤器和毒性物质传感器组成的空气净化组件,集成在三区自动空调控制系统内,再配以带“清洁”模式的空气净化器,令座舱空气更加清新健康。集成于中控台内的香氛扩散器有6种香氛可以选择,而且使用过程中还可以任选两种香味进行切换。这样的创意,似乎也只有法国设计师能想到。

  当驾驶员靠在按摩座椅上,舒服地调整好按摩力度与腰部支撑,三区自动空调带来的放松感和愉悦感。此外,该过滤系统与配备在雷诺拉古那(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的过滤系统相同,可搭配一个预约式空气过滤系统工作。除了空气/花粉活性炭过滤器和有毒物质传感器外,纬度还配备了一个可产生负离子的空气净化器。该发生器的净化效果可显著降低封闭座舱空间内空气内细菌和过敏源的数量。

  第三个亮点就是音响了,只是它没有前面两个亮点那么独特。这套Bose的音响系统,是针对雷诺纬度座舱的声场量“声”定做,含10个扬声器和一个数字功放器。专门找了些碟片试了一下,的确挺震撼。虽说我对汽车音响不算太有研究,但感觉这样的音响,如果还想改,那只能说明你太“发烧”了。

  典型的雷诺式三幅方向盘造型很漂亮,也很运动。中控台的布局也是最符合当前设计潮流。液晶屏设计在中央出风口的上端,而且还特别设计了“屋檐”,这种设计很“奔驰”,无论是效果还是观感,都要比天籁的布局更合理。其他细节设计上,纬度也很讨巧,例如它如科雷傲那样配备的电子手刹,而且在手刹旁边还设计了一个类似于宝马i-Drive那样的人机交互控制系统纬度标配雷诺全新一体式Carminat TomTom系统,包含高科技旋钮控制器和蓝牙音频播放器,兼容含iPod等在内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的即插即拔式音频接口。另外还有最新一代感应式卡片钥匙、后部泊车传感器、倒车摄像头、带限速器的巡航定速控制系统等等,设计都很到位。

  空间方面,纬度的轴距达到2762mm, 宽敞的座舱可带给乘客极为舒适的乘坐体验,后排的空间表现与天籁相当,比不了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八、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或是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但在同级车里算是比较宽敞的。纬度储物空间的表现也很到位,包括一个9.6升的可制冷及照明手套箱,中控台内还包括一个2.4升储物箱。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纬度标配ESP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EBD)等主动安全配置。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座舱以保护性救生舱为设计理念,遇到事故时能够保护所有乘客的安全。该车型配备多达6个自适应安全气囊,以及一个含预紧器和负荷限制器的乘客约束系统。它配置的双侧面撞击传感器和双室胸部/腹股沟侧向安全气囊,可以在发生事故时膨胀到不同压力,以保护乘客身体的不同部位。

  总体看,纬度座舱配置丰富,所有驾驶员辅助系统和旅行舒适性控制系统都易于操作,并按组别集中在方向盘四周或宽大的中控台上。真皮椅套有深浅两种颜色,更有一款尊贵桃木内饰可供车主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纬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