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追逐新能源 混合动力车型体验试驾汇总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8:03   新京报   字号:

  我们一次次地提新能源,我们也一次次地觉得它离实用还是有些遥远。但现在,有些真的不远了;有些,则足以令我们心向往之。

  这次的测试车型里有被认为是新能源过渡阶段的混合动力车型,回顾过去的三年内,我们已经测试过十几种混合动力车了,而且多数是在中国批量销售的,所以它们距离我们最近。从最初的普锐斯到最新的途锐,这技术的确已经越来越成熟、实用。然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以Volt沃蓝达为代表,电力驱动,但电池耗尽之后有内燃机充电,它的节能本领更进一步。纯电力和燃料电池当然是终极解决方案,听上去很科幻,但同样,它们也真真切切跑在北京的路上。

  当然,我们并非推荐你现在就去买新能源车,但这几款车可以说明技术的可行性和进步,我们相信5年后,你关注的参数会逐渐从排量转向电池容量。拭目以待吧。

  试驾奔驰B级F-CELL燃料电池车

  这或许是有史以来最奢侈的一次环球汽车之旅,奔驰的三辆B级F-CELL燃料电池车历时125天,完成穿越4大洲的环球之旅,而为它们提供后援的是一支由十几辆车组成的保障车队,其中包括大型的氢气储运车、加氢车等等。如此浩浩荡荡的原因是,这三辆车无法在普通的加油站补充燃料,它们的动力来自氢气。 当这个环球车队到达上海时,我获得了短暂的试驾机会,说实话这辆车看上去与普通B级没有任何区别,三明治式的车身将燃料电池反应模块与储氢罐完全放到了地板之下,锂离子电池位于后备厢地板下,车内空间因此丝毫没有变化。行驶中它几乎不发出任何噪音,耳畔只有电动机隐约的丝丝声,真像是驾驶科幻电影中太空车的感觉,你丝毫感觉不到它有什么异常,不管是起步还是中途加速,动力都相当充盈,车内各项配置齐备,完全一副很成熟的样子。

  奔驰已经开始陆续批量生产这款车,首批200辆即将在今年交付美国和欧洲的客户。虽然距离我们尚有距离,但它通过环球之旅至少证明了自身可以像一部正常车型一样行驶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当然,前提是要有压缩氢气供应。而这背后,又是无比繁杂的问题,氢气的生产、运输、加注……

  它开上去似乎已经足够好,环球之旅也验证了其可靠性,但终极零排放解决方案要真正走向市场化,依旧困难重重。现场的工程师说不上来这么一辆车的具体价值,但据估计在百万元级别

  综合能耗:3kg氢气/100kg,相当于3.3L柴油/100km

  车载“反应堆”

  燃料电池的确是一个颇为复杂的玩意儿,说白了其实可以理解为一个“反应堆”。其燃料是压缩氢气,氢气与氧气经过一系列物理和化学反应,产生了电流,电流驱动汽车前进,而排放物只有水,所以完全可以算是零排放的技术。B级燃料电池车的驱动系统采用了最新一代技术,100kW的电动机与2.0L汽油发动机的动力相当,最大扭矩高达290Nm。其续航里程为400km,而每次充满燃料仅需3分钟,不过问题在于目前你几乎找不到这样的加氢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奔驰B级电动相关新闻
  • 奔驰B级电动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奔驰B级电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