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奔腾B50内饰 PK 丰田花冠内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09:11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

  虫子:内饰,大,大,大。

  怡静:吓死我了。

  十一:这是最简洁的一次点评,综合评分。

  怡静:幸亏是三个字而不是两个字。

  林涛:我跟虫子一样,做工,做工,做工,我们有最好的内饰做工。

  十一:好,要不这个大大大,来,先来阐述一下吧?

  虫子:上一个环节已经说了,奔腾B50的平台和老马6一样,轴距2.675米。

  怡静:花冠呢?

  林涛:2米6的轴距地应该就是7厘米。

  虫子:你不能看这7.5厘米,在设计上的时候,因为老马6它原先按B级车设计的,所以在设计上也不输给2米7轴距的车。

  林涛:等等,你那个不是设计,你是凑合着用。

  虫子:但至少说明我们这个车内空间要比你那个大,宽度,完了长度都要比你好,而且国内消费者买车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空间,所以奔腾B50其实这刚才也说了,从外观上这就是它核心的卖点之一。

  十一:但是买车的时候也不仅仅是要空间,我也希望坐着舒服。

  虫子:然后这个是否舒适,可能到操控这个环节咱们再说,另外一个就是在做工上,做工上首先承认和日系的花冠相比是有一点点差距的,但是如果说是在自主品牌里面,奔腾的做工应当算是数一数二的,很不错的,从B70开始,其实有一些整套的件用的就是人家马6的东西,所以说到了B50,它内饰的做工已经可以和一些合资产品相抗衡了。

  怡静:而且我觉得我们也不能迷信合资,你刚才说到这个我突然想起,记得我们做那个自主合资PK的测试的时候。

  十一:光看外观。

  怡静:遮了LOGO之后一看,我觉得这车像丰田,但内饰不应该是丰田的。

  虫子:对,所以说奔腾的这个内饰做工已经很一些我不点评批评了,唐一水不在吧,唐一水不在,和某些合资品牌,甚至比一些合资品牌的车做工是要好的,但是花冠我也承认。

  怡静:花冠的做工还是不错。

  虫子:对。

  怡静:这两车直接对比来说,那还是做工方面花冠好一些?

  虫子:对,但是空间它不如我,不如我不如我还是不如我。

  林涛:我觉得是这样,你看首先花冠包括一汽丰田,包括丰田它一直在主打的就是自己的一个工艺,包括一个装配的工艺,和工艺水准的控制。

  怡静:他一句话里面说了五个工艺。

  林涛:刚才虫子也说像B50是在自主品牌里边已经算是很好了,这个我很理解他的苦衷。

  虫子:什么苦衷啊。

  林涛:没法,实在比不上的时候,你只能降一个档次,从这里边把自己拔高一个高度,而且刚才虫子也一直在说的什么。一说到B50的时候,人家也会很不经意的,或者说不管他怎么想的,反正一定要把马6拉过来,为什么呢?马6最起码是一个合资品牌,起码人家的质量控制,包括装配工艺在那儿摆着,拉过来之后往自己脸上贴贴金,可以让这个很大个儿的稍微显得也精致一点。

  十一:他的意思就是奔腾B50还要拿合资日系车来贴金,那你本身就是一个合资的日系车,你本身就是金是这个意思吧?

  林涛:没错,是以工艺著称的丰田的车。

  十一:工艺工艺工艺。

  林涛:虽然我承认可能内饰包括在设计方面,在什么方面已经落伍了,但是在装配或者这些方面它并没有落到一个什么样的地步。

  怡静:对,比如说人性化体验和这个设计方面,有没有哪款是,哪怕这么老的车型,或者是有没有哪个设计感的地方有惊艳?

  十一:你觉得会有吗?

  怡静:没有。

  十一:沉默。

  虫子:如果当年的话我会说有的。

  林涛:就现在平均水准也差不多是这样。

  怡静:那你刚刚想说什么?

  虫子:我新要说各位听众朋友,不要有一种错觉,什么错觉,就是奔腾虽然内饰做工不如花冠,但会不会很次,不要有这种错觉,仅仅是跟花冠比它没有比过这我承认,但是内饰做工真的不次。

  林涛:对,大家也不要迷信那个7厘米到底有多长,实际坐进去之后你会发现根本没差那么多。

  虫子:但尤其后排的腿部空间很有差。

  十一:在内饰环节他们俩真的,我觉得这是我们做节目以来最有戏剧性的,首先他们俩在综合评价的时候就超简洁。

  怡静:不是,你知道对于这样两款车他们还能说成这样,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十一:对,都没有意料到的。

  虫子:九万多的车。

  怡静:打分吧。

  虫子:好。

  十一:一边打分一边吵,刚刚说九万车怎样?

  虫子:九万的车你能买到老马6那么大一坨,车内空间表现这么好。

  林涛:对,而且九万多你能买到一个合资的品牌,而且是一个传承了十代的这么一个品牌。

  虫子:但是许多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他看中的就是车内空间,许多消费者喜欢空间大的车,为什么普3还有销路啊?桑塔纳3000有销路?看的就是空间要大。

  十一:你看他们俩今天情绪很好。

  林涛:那是经典的合资车型。

  十一:打分中话依旧没有停,来看看分数是多少,好,看看他们争夺当中的这个分数打出来是多少。

  怡静:林涛为了避免唐一水附身,所以这次打出了两款车17分的分数。

  十一:但是他在看到虫子的分数之后,就后悔了。

  林涛:我觉得我太善良了。

  怡静:其实他们的目的都是一样避免林涛唐一水附身,所以虫子担心唐一水附身打出了16比15,B50高一分的分数。无论怎么样,说实话我觉得外观内饰上,如果以合资自主,设计,尤其加上尺寸之后考量,目前16.5外观内饰又打平了这个结果可接受,因为这两款车在外观内饰上我也没有觉得有明显的分差。好吧,那证明这个PK只能到下一段了,就可能是我们俩都无奈的说,我们静待下一期分解是吧?

  十一:但是我们先说一下这两款车价格大概是多少。

  虫子:对,一定要说价格。

  十一:价格区间。

  虫子:说完价格之后下一期咱们还要比配置呢。

  怡静:配置。

  林涛:我们还要比动力。

  十一:我们今天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已经说了,这两款车的价格相近到近似无。

  怡静:对。

  虫子:我先说一下奔腾B50的价格,是从9.28万元到12.58万元,都是1.6的,9.28万元起。

  十一:花冠?

  林涛:花冠也是从9.28万起,但是最高只到11.48万,就是我们比一个自主品牌都便宜。

  虫子:我觉得其实是差不多,因为奔腾9.28万到11.58万,这是我觉得属于正常车款,刚才说的最贵的12.58万这个就是它是3G型,多了一个车载的可以上网的这么一个设备,如果没有这个,花冠应该是没有这个设备的,所以如果奔腾最高的配置咱不算话,奔腾是9.28到11.58,花冠是9.28到11.48,你看确实价格很接近了。

  怡静:那就是说区间也就顶配这边,如果按你正常的顶配是吧,其实就差一千块钱,然后所以区间是完全一样的对吧?

  十一:对,但是它这个顶配刚才不是说还有一个3G设施。

  怡静:其实我挺好奇的,你看上期荣威什么,其实还蛮拿这个做宣传的,但我确实没看到奔腾特别拿这个做宣传,你先给我们解释一下吧,虽然我觉得12.58万买奔腾B50这个机率不高,你先给我们解释一下贵在哪儿了?

  虫子:其实就多了一套官方说话叫做3G车载多媒体这么一套东西,其实跟荣威什么宣传的3G概念差不多。你在车上能够上网,为什么能上网呢你也需要把一个手机卡插在里面,荣威350也是这种东西,其实说白了大家都有手机,手机有的是用安卓系统,有的是用苹果系统的,就相当于在车上给你搁了一个屏幕比较大的手机,但我包括奔腾B50在内,包括刚才你说的荣威350在类,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选这个具有什么车载3G多媒体的,就是一个ipad给你装车上了,现在买一个ipad才多少钱?

  十一:那没准儿还不如ipad好用呢。

  虫子:对,还没有ipad好用,ipad什么功能都有,所以说我觉得现在这车载这3G概念有点厂家故意炒出来的。

  十一:我觉得虫子的意思就是说,我们这个奔腾B50其实不太推荐这款是吗?

  怡静:相当的不推荐他的意思。

  林涛:我这一下觉得花冠其实挺对得起消费者的,我不会给你乱七八糟的加一堆东西。

  怡静:这也不说,他是从推荐角度,但不能因为人家给你这个选择你看不起人家吧。

  林涛:其实说实话你这套东西加上真的就是坑人的,你花了小一万块钱你买到一个什么。

  怡静:你可以不加,不是有选择的嘛,我还真就不选ipad的,我就跟乔布斯过不去怎么着吧,我就愿意车载本身有一个,你还没给我这选择呢。

  虫子:奔腾太爱你这样的消费者了。

  怡静:你说我为什么呀。

  十一:好吧,这车就给你了。

  怡静:奔腾B50必须把这12.58万这车给我放家里。那反正这个车是真不推荐,但是我们将会比的可能就不是这么贵的,包括说11.48和11.58其实差的不多,但是我个人觉得买这个车的消费者真不见得够着顶配买。

  虫子:应当反而是买最便宜的这个。

  林涛:如果是家用代步,比较会买性价比更高一点的车型。

  怡静:那下一期悬念就很好玩儿了,因为我们这两款车的起价都是9.28万,也就是我们下一期主要回来PK这个环节。

  十一:对,那我们就明天同一时间跟大家继续在车型之间来进行PK环节。那收音机边的朋友如果关注这两款车的相关配置,也可以登陆新浪汽车网站来搜索一下,那我们就明天同一时间再见了。奔腾B50PK丰田花冠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