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大刀阔斧 大众野心勃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1:11   解放日报   字号:

  大刀阔斧 大众野心勃勃

  2010年,大众汽车首度迈上700万辆大关,全年实现销售714万辆,同比增长13.5%,全球第三的位置日益巩固。单从销量来看,大众与两位大哥的差距着实不小,但从去年大刀阔斧闯荡全球市场的力度来看,大众汽车也非甘居“千年老三”之辈。

  通过全球兼并,不断壮大自己的实力。去年初,大众以39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保时捷运动车业务49.9%的股份。保时捷的加入,提升了大众运动型轿跑车的设计能力,同时也带来了先进的动力系统;3月份,大众汽车和德国曼(MAN)、瑞典斯堪尼亚(Scania AB)达成联盟协议,三方将实现商用车零部件和技术共享,至此,大众将开启全新卡车业务的大门;5月份,大众又收购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室乔治亚罗(Italdesign Giugiaro S.p.A。)90%的股份,这一工作室拥有42年的历史,曾操刀设计了一系列经典车型,包括大众第一代高尔等,大众汽车车身设计的功力大增。

  在完成了一系列并购后,大众开始苦练内功,在全球各个市场发力。在东南亚市场,大众与马来西亚DRB-Hicom Bhd签署合作协议,该集团将于2011年底开始在马来西亚投产汽车。这是继在印度尼西亚投产途安MPV之后,大众汽车在东南亚地区的第二家合资工厂。

  为达到第一的目标,大众推出了雄心勃勃地“2018计划”,即2018年大众汽车实现全球销量1000万辆,并大把撒钱,在全球范围内投资516亿欧元搞扩张。这些投资中,有整整413亿欧元将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投资于物业、工厂和设备,其中半数资金投资于德国本土。其余103亿欧元将用作开发成本。大众表示,这将使得大众集团能够继续推出新的车型,以开拓新的市场。此外,大众汽车还将在未来五年内,向位于中国的合资企业单独投资106亿欧元,以实现大众在中国国内的“南方战略”。

  按此设想,2018年,大众将取代丰田和通用,成为称霸全球的汽车集团。且不知,大众的这一夙愿能否如愿;但可知,大众前行的步伐已无法停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