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王者气度 通用华丽转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01:11   解放日报   字号:

  王者气度 通用华丽转身

  曾经濒临破产危机的通用汽车在2010年强劲复苏。去年,通用在全球共销售汽车839万辆,同比增长12.2%。而2009年实施破产保护时的通用,销量仅为748万辆。那么,通用是如何在逆境之中,将年销量拉升近百万辆?

  去年通用能有如此表现,离不开中国市场上的给力。 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235万辆,增幅高达28.8%。这一成绩,不仅让通用成为首家在华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车企,也一举超越同期美国市场222万辆的销量,中国市场晋升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对通用而言,“最大市场”这个荣誉,美国市场从1907年保持到了2009年,2010年终于易主。

  通用在中国之所以成绩斐然,离不开上海通用的给力。上海通用汽车2010年在研发能力、新业务发展和出口等方面均取得突破。

  雪佛兰赛欧与全新别克GL8豪华商务车的推出,标志着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技术中心已拥有符合全球工程和质量标准的本土开发能力。雪佛兰新赛欧更是开创了中国汽车业国际品牌本土研发的先河,上市后不仅受到国内市场的热捧,并且批量走向海外,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出口”到“中国研发出口”的突破。

  新业务发展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向高科技安全信息服务领域的创新延伸,也迈出可喜一步。OnStar安吉星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已在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的新产品上广泛应用,目前已拥有13万用户。此外,上海通用汽车还采取灵活的资本运作方式,撬动高潜力机会市场,参股创建了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开创了整车厂参与品牌二手车大卖场运营的新模式。

  通用在2009年与丰田33万辆的差距,到2010年缩小到3万辆。可以说,在2010年,通用完成了破产重组后的华丽转身,虽然依旧排行老二,但实力、气度已显“王者归来之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