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丰田发布2015年中期举措专题 >正文

丰田发布"2015年中期举措" 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18: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1年3月9日)为了让全公司上下共享企业的发展方针,并使社会各界及广大顾客广泛了解这一发展方针,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发布了“丰田全球发展愿景”。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销量下滑等经营环境的不断恶化以及一系列的召回事件后,丰田开始反思企业应具备的核心素质,而本次发布的愿景就是对“丰田要成为怎样的企业?丰田要秉承怎样的价值观?”的明确回答。今后,为实现这一愿景,丰田将明确在全球各地区的任务,并开展具体的活动。

  丰田全球发展愿景:

  提供安全放心、令人心动的驾乘感受,创造全球美好生活与富裕社会,这是我们在未来社会中领跑移动工具领域的愿望。为此,每一个丰田人都在打造高品质,都在时刻追求领先于时代的创新技术,都秉持与地球环境友好相处的意识。我们坚信,这是一个总是超越顾客期待、为顾客和所在地区创造快乐与幸福的丰田,在坚持“精益求精”和永无止境的改善精神的同时,我们还将倾听来自支持丰田发展的顾客的心声,锐意革新,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

  为实现这一愿景,丰田制定了“2015年中期举措”计划。其基本内容如下所述。

  <2015年的全球举措>

  1.产品战略

  <强化产品力>

  ・丰田将着力开发“优质汽车”,大幅提高设计和质感,建立以本地化汽车生产为主的体制。

  ・此外,丰田将契合各地区客户的需求,生产令人怦然心动的汽车。

  <扩大环保汽车的阵容>

  ・在混合动力车型方面,丰田将全面扩充产品阵容,计划在2015年之前投产约10款新车型。同时,在新一代环保汽车方面(PHV、EV、FCV等),丰田将致力于从全方位同时推动研发工作,并将产品投放市场。

  ・在汽油发动机方面,丰田将进一步降低油耗,推动高效率汽油发动机的研发。

  <雷克萨斯

  ・丰田将进一步确立这一源自日本的“真正全球豪华品牌”的地位。

  ・丰田将提供雷克萨斯独有的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其中包括彰显雷克萨斯独到价值的激情行驶、独创设计和先进技术等。此外,丰田还将在新兴市场加强雷克萨斯品牌的推广。

  <全球销售比例>

  ・到2015年之前,“环保汽车”和“新兴市场”是丰田积极开拓的两大领域。

  ・在环保汽车方面,丰田将开展全球化推广。在新兴市场方面,丰田将努力加强新型国际多用途车和新开发小型车等本地化生产车型的发展。

  ・通过上述措施,丰田将以2015年为目标,提高在新兴市场的销量,实现在日本、欧美和新兴市场取得良好平衡的事业结构。

  2010年 实际销量:日美欧60%、新兴市场40%

  2015年 销售计划:日美欧50%、新兴市场50%

  2.供应战略

  ・在日本,丰田将有效利用现有的生产能力和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技术,主要生产混合动力车等拥有先进技术和高附加值的产品。

  ・在欧美,丰田为有效利用现有生产能力,将努力提高现有工厂的运行效率。

  ・在新兴市场,丰田将在确认是否需要加强生产能力的基础上,讨论投资时期和投资规模。

  3.新事业战略

  ・丰田将着力“创造汽车的新附加值”,提供将汽车、家庭和信息融为一体的“智能社区服务”(为建设新一代都市作出贡献)。

  ・丰田将联手国际IT企业,在全球推广智能信息管理中心。

  4.强大的收益基础

  ・为切实执行地区、产品、事业的各项战略,丰田将进一步加强提高品质、降低价格、人才培养这三大基本功能,确立兼顾品质与成本的“稳固的经营基础”。

  ・在今后“1美元兑换85日元、750万台”这一严峻的经营环境中,丰田将努力尽早达成“5%的丰田集团营业利润率和约1万亿日元的营业利润”以及“丰田汽车公司单独结算实现盈利”的目标,构建起“强大的收益基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