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风水轮流转 今年到通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9: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风水轮流转

  今年到通用

  风水轮流转,今年记者看好通用能取代丰田,成为新的“老大”。

  之所以看好通用,是因为通用经过破产重组后正处于一个上升时期,而丰田经过“召回门”打击后士气低迷。另外,通用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也远远强于丰田。这年头,技术和车型都可以买到,可全球资源的整合力量不是谁都可以的,这一点通用要比丰田远远领先,这就是为何通用能在申请破产保护后又重新达成全球最大的IPO。在最具潜力的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通用都远远领先于丰田,而新兴市场正是决定未来排名的关键所在,丰田即使是在美国战胜了通用也没用,因为美国汽车市场在走下坡路。另外,丰田式微,除了“召回门”外,客观地说,除了混合动力之外,自身其他优势现在真是乏善可陈。

  还有一点,不能不提及的是,通用后面是美国政府,而丰田背后是日本政府,两国政府的活动能力不是一个档次的。如果你以为经济与政治分开的话,那也太天真了,不信,你看看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在2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讪笑着说:“丰田电子系统没事”,日本政府也不敢吭声。现在,美国搞垮丰田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日本政府还在日元升值的问题上给丰田添乱呢!

  (王灿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