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丰田,想说挺你不容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9: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丰田,想说挺你不容易

  毫无疑问,丰田去年受了很大委屈,一波接一波的召回事件,让雪亮的丰田标也蒙上了一层厚灰。到头来,全球几乎每个汽车厂商都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阴霾,只有丰田还深陷泥潭。今年初,美国政府终于给丰田平反了,可你也知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媒体往往对坏消息特敏感,不掘地三尺绝不罢休,但一旦发现从源头上这个事都是个错误,反倒没什么声音了,当然很大一方面是因为莫名其妙成了枪手有点儿不好意思,也就懒得说了。可回头看看这两个企业,一个本土作战面向全球越战越勇,另一个却被舆论、被政府打得满头包,稀里糊涂也认了错——关键是销量还蹭蹭往下滑。

  所以,从感情上来说,我是挺丰田的,毕竟人受了冤枉不是,从同情弱者的角度也得安抚安抚,可是说实在的,丰田啊丰田,想说挺你不容易。

  首先从《车天下》编辑部立场来说,咱重设计,并且坚定不移地相信,一款好的设计会让车型魅力大增,可是丰田近两年来在中国市场引进的车型,要不就是打“家用牌”,要不就是走“款爷范儿”,要知道在中国这么个生怕别人说自个儿土包子的国度,国人对潮流的追赶,那可是变态级的!从这一点上,丰田面对通用、大众等劲敌,几乎已经没有招架之力。

  此外,咱们《车天下》还讲究“愉悦”,不仅外形要讨喜,驾驶感受、买车用车也要心情愉快。话说日本人在“与人方便”这个领域也是无敌手啊,瞅瞅药妆店那些让女孩子大呼神奇爱不释手的小玩意儿,还有那些功能各异的小电器,丰田不是在概念车方面的想象力也是十足,怎么到市场上卖的产品却那么守旧呢?

  当然,丰田的技术不容小觑,混合动力依然是打遍全球无敌手,在油价高企的今天机会很大。或许,它需要的,仅仅是找家美容院,瘦个身,美个容——不论是车型外表上,还是在市场策略上。

  (陈鑫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