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世界第一”太烫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9: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世界第一”太烫手 丢了就算了

  今年谁是车市老大?我看好通用,原因是“他爸是美国政府”。

  美国政府有多牛?从前苏联到伊拉克,从南联盟到阿富汗,一次次的争斗,美国都是最终胜利者。在美国政府看来,车市第一的位子只有通用才能坐,丰田也真是的,好好当你的“老二”不就得了,干吗非得将通用拉下马,拉下马也就算了,又何必耀武扬威,到处炫耀?

  千万不要被美国政府的民主外衣所欺骗,实际上,美国政府是出了名的护短。除丰田外,上世纪八十年代,他还用类似的手段狙击过奥迪,搞得奥迪在北美至今仍未恢复元气。往大里说,前苏联解体,日本经济泡沫破裂,2008年遍及全球的金融危机……背后都有美国政府的影子。

  纵观整个丰田事件,美国政府同时充当了警察和审判官两大角色,从抓人到起诉,再到澄清,都是其一手导演。手段不算高明,但效果极佳:丰田成为去年唯一一个美国市场份额下滑的汽车品牌,最终仅领先通用3万辆。3万辆的差距,仅仅只是“一张纸”,只要通用愿意,随时可以超越。不用等到年底,再过一个月,看看一季度的销量表,通用便会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

  站在丰田的角度上看,交出第一未尝不是好事,这位置实在“太烫手”了,再待下去,真会死人的!   (周伟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