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盘点10万元以下有哪些省油车型可以选(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8:48   新浪汽车   字号:

  天语·尚悦

  上市时间:2010年12月20日

  售价:7.98万元-12.38万元

  省油秘籍:VVT

  效果:工信部油耗7.4L/8.1L

  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天语·尚悦,外观内饰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整体外观更加大气。而天语SX4所带来的跨界车平台,也给天语·尚悦带来了一些独特的优势。例如它的离地间隙有175mm,比一般的三厢车高得多。在总体定价和配置方面,天语·尚悦也体现出不错的性价比优势,7.98万元的起价甚至比同期上市的新阳光还要低。天语·尚悦采用与天语SX4一样的M16A发动机,拥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技术上与主流对手相当,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但匹配和调校到位。

  例如天语·尚悦的发动机低速扭矩很充沛,变速器的齿比设定也充分考虑到了节油的需求。因此天语·尚悦在兼顾动力性和经济性方面同样也是不错的。天语·尚悦的工信部油耗数据上没有表现出特别的惊喜,但毕竟天语尚悦是基于跨界车平台开发而来的三厢车,获得更多通过性的同时油耗低于不少同级三厢家轿,还是充分体现出了铃木车的节油特色。喜欢三厢,又喜欢出去玩,同时也在乎油耗的消费者,天语·尚悦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雨燕(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5L

  售价:8.18万元-9.18万元

  省油秘籍:全铝VVT/小型化

  工信部油耗:6.1L/6.5L

  雨燕去年下半年推出的2011款采用了之前纽博格林赛道版的外形,更加运动化,也更符合雨燕的定位。经济性方面,雨燕表现也相当不错,最新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比很多同级车都要低。在动力技术上,雨燕并无太多特别的地方,全铝结构和VVT很多同级车也都具备。它之所以省油,除了良好的匹配调校以外,与其采用的小尺寸设计不无关系。当然,尺寸虽小,但雨燕采用的是平顶式设计,内部空间并不小。而由此带来的经济性优势和城市使用的灵活性优势,却是非常实际的。另外,雨燕在价格和配置上做得也比较到位。此次推荐的1.5L版本虽起价8.18万元属正常水平,但同时拥有运动版的外观套件和真皮织物运动座椅,对于喜欢这些装备的人来说,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