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奥迪 奥迪A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新奥迪A6长轴版国内路试贴身实拍独家首发(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8:27   新浪汽车   字号:
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

  动力不会有太多变化,变速器是最大悬念

  海外版的全新A6会先行搭载3.0TFSI发动机,这个版本出现在国产全新A6L上不会有任何悬念,而且还有可能像Q7或者新A8那样,提供高低不同的功率版本以供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本自然是作为顶级车型出现,替代现在的3.0TFSI Quattro,而低功率版本,则有可能取代现款的2.8L车型,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变速器方面,海外版本有可能会采用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但它出现在国产版本上的可能性并不大。

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

  一来,国产奥迪Q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将原来的S-Tronic 7速双离合变速器改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了,说明后者更适合国内市场;二来,核心竞争对手宝马新5系采用的是8AT,奥迪很有可能采用同样的组合来迎战。

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

  A6毕竟不是A8,3.0TFSI不可能成为主力车型。因此国产新A6L延续现在的动力组合,提供2.0TFSI和2.4 V6版本也不会有太大悬念。存在变数的还是变速器——仍然采用CVT,还是采用与对手同级别的8AT?我们当然希望是后者,而且从奥迪的产品布局以及CVT的口碑来看,搭配8AT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底特律车展全新奥迪A6实拍

  作为国内行政级多年的“龙头老大”,全新A6L肯定是来者不善。从品质、技术到配备,全新A6L比现款都有显著提升,如果前脸外形得到市场认同,定价上再厚道一点,它接过老款的接力棒,再创行政级销量神话,是完全有可能的。现在,宝马新5系和奔驰新E级的势头都不错,我们希望全新A6L加入战团以后,能够将行政级市场的大战演绎得更加热烈,让消费者能够买到更好、更实惠的行政级车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奥迪A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