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2011年法系新车-新梅甘娜Coupe和Coupe RS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9: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梅甘娜Coupe和Coupe RS

  雷诺的主力车型梅甘娜也在今年上市的名单之中。不过雷诺把引进的车型锁定在更为小众和高端路线的最新一代梅甘娜Coupe和Coupe RS车型上。

  对比普通的Coupe版和高性能的Coupe RS车型,新款梅甘娜Coupe的前脸设计与同步曝光的新款风景如出一辙,传统雾灯区域两个硕大的银色喷涂进气格栅一直顺着大灯下沿延续到保险杠上,形成一种另类的大嘴风格,中部依然是集中在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而雾灯则被外移到相当靠近轮胎的地方。而RS车款则不一样,保险杠区域的设计更像是Clio RS的翻版,宽大的波浪形格栅贯穿了整个Coupe RS的前脸,在格栅的两端表面集成了条形的LED日行灯,在中国市场这将成为更加个性化的标志。

  不过奇怪的是普通的Coupe版配置了带有透镜的组合大灯,而Coupe RS车型仅仅采用了传统的反光银碗式卤素大灯。而两款车型都配置了大灯清洗功能又体现出了与其他A级轿车更高配置的一面。相似的情况,普通的Coupe版带有RS版所不具备的天窗配置。

  梅甘娜的尾部非常“性感”迅速收窄的车身侧面是极具个性的尾灯,但这并没有对车内的空间形成太大影响,第二排位置虽然有些局促,但仍然能够坐下三个成年人。Coupe版和RS车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后保险杠,普通版车型是大面积的塑料包围和隐藏其中的排气尾管,而RS高性能车型后保险杠下方宽大的导流扩散器,以及硕大的中置式梯形外露排气管口,视觉上已经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当然这主要还是因为两款车型在动力性能上本就有普通版和运动版的差异,Coupe车型配置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与之搭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而RS配置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达到了更加夸张的184kw最大功率,同时最大扭矩也达到了340N·m,与之匹配的是更富激情的六速手动变速箱。

  内饰方面,Coupe版车型采用了电子仪表,除了转速表保留了指针式设计,其他诸如时速表、油量表、水温表等都通过旁边的液晶屏呈现出来。而RS版车型的仪表板设计相比之下则显得比较传统,时速和转速均采用了指针式设计,不过RS车款的转速表采用特别的黄色背景极具视觉冲击力,和Clio RS车型一样,非常特别的黄色体现出了雷诺车型不一样的运动情怀。

  此外雷诺梅甘娜Coupe RS车型的方向盘也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方向盘上的大字母位置,以及打孔真皮的表面材质,具有更加舒适的操控性。方向盘还带有与车身同色的黄色线缝缝制,中控台上的装饰条采用型如碳纤材质,加上了代表RS车款全程的RENAULT SPORT字样。

关注梅甘娜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梅甘娜相关新闻
  • 梅甘娜相关问答
2012-07-27宝马1系敞篷和梅甘娜cc哪个更好
2010-10-20二手雷诺梅甘娜Ⅱ的问题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