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新浪博主牛眼看车:出书是里程碑式的总结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19:45   新浪汽车   字号:
牛眼看车:以后奔驰对我回归到爱好牛眼看车:以后奔驰对我回归到爱好

  新浪汽车:我之前听说梁朝辉老师和刘鸿仓老师都为这本书做序了是吗?

  牛眼看车:不完全是。梁朝辉老师和我认识的时间比较长,之前也是通过互联网认识的。最早很仰慕他,然后他通过新浪博客发现了我,后来有了一些交流,认识4年多了吧。彼此都很了解。我这次写完这本书也得到了很多支持,我就请他从个人角度为我做了个序,因为他了解我对奔驰的喜爱,各种努力他都了解。刘鸿仓老师之后会帮我去做推荐。

  新浪汽车:您的这本书推出我想在您的生活里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我想知道的是您之后的打算是什么呢?比如出第二季?

  牛眼看车:我这本书从头到尾完成其实很艰辛,虽然结果很愉快。我目前之后没有什么时间表。我这本书还有一些遗憾,比如1950年以前的车型我关注的就很少,而且目前国内的资料也很匮乏。我必须用我很贫瘠的英语去攻克很多资料,很多英文资料也需要去伪存真,这个过程一定是乏味的。即使是我研究出来,和我现在研究的东西也有很大不同。我现在研究的车型,我们平时都能见的到。而那个时候的车离现在太远,大家都没印象,这也是一个很难的事,因此做不做这个事情我还不确定。这两年太辛苦和枯燥了。这事也谈不上是里程碑。

  新浪汽车:可是很多人都会觉得把爱好能当成工作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牛眼看车:一开始是这样。但是如果时间长了你会发现,除了事业,你没有爱好了。你的爱好已经变成事业了,这也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我写书的目的并不是要把它当成一个里程碑,而是对我过去15年的一个总结。我希望我能把奔驰重新变成我的爱好。让乏味,枯燥的东西少一点。成为爱好以后又可以让我沉静下来获得愉悦,这就是我的想法。

  新浪汽车:您能有这样的想法让我觉得特别赞同。那今天咱们的采访就到这里,也非常感谢您。今天在听过您的介绍以后我对您的书更加有兴趣,希望等到明年一月的时候我能有幸成为第一批的读者。

  牛眼看车:那是一定。感谢新浪汽车,感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宗宇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