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称“有把握”完成全年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 07:29   新京报 字号:

  “不幸的是,我们在年初遇到了丰田召回这样重大的危机。出现这样一种环境对我们是有一定影响的。在这个过程中,我非常感谢用户在处理危机过程中对我们的理解。当然我们也经受了很大的锻炼,丰田召回不能光把它看作是坏事,从大的方面讲真的是给我们全国的消费者做了一次召回法规的普法教育。对我们来说,我们年轻的队伍没有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们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把握完成今年全年5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逐步引进更多新车,未来销量要在一汽集团体系内占比20%以上。

  承认召回事件影响销量

  据了解,今年前九个月,一汽丰田新车出厂台数超过36万辆。田聪明告诉记者,“今年对于我们来说环境还是很恶劣的,但是我们年初确定的目标不会变,还会朝着年初确定的50万目标去努力,而且到目前看我们完成50万的目标是有一定把握的。”

  今年年初,丰田品牌遭遇召回风波,田聪明承认召回事件对一汽丰田的销量“有一定影响”。但一汽丰田今年下半年通过不断发布新车和优惠促销来重新提振了销量。

  田聪明说,“9月份的销量创了历史新高,达到了4.9万多台,比去年最火爆的12月份可能还要高。”

  呼吁引进更新产品

  田聪明对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保持乐观态度。他告诉记者,“未来,在一汽集团整个大盘子里,一汽丰田的占比至少应该20%以上。按照这样的数量推算的话,我们可能再用几年的时间,也会进入产销量达到百万级这样的规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肯定会考虑到新车的推进计划跟速度。”

  与竞争对手相比,目前一汽丰田的产品体系中尚缺少微型车、两厢车及MPV车型。田聪明认为,“任何一个很强大的产品阵容里,都可能有它不满足的地方,我也天天在呼吁能不能导入更新的、产品力更强的产品。”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张靖)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