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

奥迪TT

运动媚力--试驾奥迪TTS 2.0TSI+S-Tronic(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0:4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奥迪TTS 

 

奥迪TTS仪表盘  

 

 奥迪TTS换挡杆 

 

奥迪TTS后视镜转向灯   

奥迪TTS方向盘  

   奥迪TTS空调出风口 

奥迪TTS

  “黄金搭档”的动力、传动、底盘

  TTS依旧是采用了2.0TSI+S-Tronic这对黄金搭档,别急这仅仅是基础搭配。TTS这台代号为EA113的2升发动机重量仅为153公斤,在经过了换装高角度凸轮轴,强化了缸体、主轴承,改进了凸轮轴、气门座,缸盖采用铝硅合金制造,这些改动让这台发动机爆发出了272匹马力及350牛·米的骄人动力,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某些自然吸气3升发动机的水平。当然对于提升功率起了最大作用的涡轮增压器也绝对不可小觑。这台发动机上所采用的大直径增压器瞬时增压值可以达到1.2Bar,也从另一方面证明了TTS发动机的功力,奥迪对于发动机的调校功力由此可见一斑。

  这台S-Tronic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换挡时间仅需200毫秒,并且燃油经济性也得到了保证。另外一点不得不提的就是奥迪大名鼎鼎的“大蜥蜴”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了。TTS的Quattro依然采用了多片离合器而非以往的Quattro所采用的托森(Torsen)差速器。Quattro加电磁悬挂,这样的组合给TTS的操控性上了双保险。

  驾驶TTS第一要留意别人的眼光,很酷很炫;第二就要大脚踩油门了!此时此刻驾驶者与TTS已经完全融为一体,周围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模糊,这一刻要做的就是与TTS一起迎接下一个弯道的挑战。忘了所有没有的豪华配置吧,没有导航怕什么?有油门就够了!此时基本处于疯狂中,不能自拔。“TT出没,人注意!”

  优点

  1.2.0TSI发动机+S-Tronic 双离合变速箱为TTS提供了澎湃的动力。

  2.外形靓丽,做工精良,桶形座椅包裹性良好整车内饰运动感强烈。

  3.电磁悬挂的组合令你的驾驶乐趣提升。

  缺点

  1.后排空间十分狭小,出入困难不适合乘坐,甚至后座连“DOGSEAT”也没有。

  2.车内豪华配置不多,缺少MMI、双区自动空调等舒适性设备。

  车辆基本参数表

  发动机形式:直列 4 缸涡轮增压

  发动机排量(l):1984

  最大功率(Kw/rpm):200/5600-6200

  最大扭矩(N·m/rpm)350/2500-5000

  长/宽/高(mm):4198×1842×1345

  轴距(mm):2468

  变速器形式:6 速双离合变速箱

  悬挂形式:前/麦弗逊 后/四连杆

  车辆自重(kg):1415

  轮胎尺寸:245/40 R18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