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中国百万辆庆典之历年车型简介(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 11: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Audi A4 B6 国内生产的第一款高档B级车

奥迪A4 B6
奥迪A4 B6

  2003年2月奥迪A4 B6在一汽-大众投产,是国内生产的第一款高档B级车, 其造型风格受到了奥迪A6 C5的启发,整体风格大气稳重。在这一代A4上,奥迪对动力系统了很大的升级,发动机行列中加入了一款2.0L发动机和一款3.0L全铝发动机,同时引入了multitronic无极变速器技术从而取代了之前前轮驱动车型中tiptronic变速器。由于这台变速器轻质,响应敏捷,所以赢得了汽车各界好评并一度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最好的变速器。截止2006年,4年内共销售27,623辆,打下了奥迪在高档B级车市场内一个坚实的基础。

  Audi A4 B7

奥迪A4 B7
奥迪A4 B7

   奥迪A4 B7在悬架结构,操控性能,发动机配置以及电子辅助系统上取得了相当明显的进步。发动机阵容拓展,燃油直喷技术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应用,一款2.0L发动机还将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相结合闪亮登场。奥迪A4 B7的所有发动机均为每缸4气门结构。此外,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应用在了大多数奥迪A4(B7)中。

  奥迪A4(B7)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侧气囊,ABS,ESP,以及选装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出色的安全性能得到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认可,并被评为“2007年最安全车型”。这也是奥迪A4在中国投产的第二款车型,累计销量较上一代A4翻番,达到56,486台。

  Audi A4L B8:  奥迪A4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奥迪A4 B8
奥迪A4 B8

  奥迪A4L B8全新的造型和生产平台让这款车型成为了奥迪A4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其最大变化在于前轴的位置较上代车型更为靠前,减轻了车头重量,更长的轴距将车身重量分配的更为平均,奥迪A4L(B8)车身重量前后比例接近55:45,这样的重量分配比例已经堪比后轮驱动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造型独特的LED车灯和一体式进气格栅成为了奥迪A4 B8造型的亮点。A4L B8上市首年的销量就突破历代A4的年度销售记录,达到37,461辆。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