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一汽集团赢取*ST盛润倒计时 欲改名一汽富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50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仇子明

  尽管*ST盛润(000030.SZ)10月13日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普通债权组表决,因代表债权额数未达改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重整计划草案》未获通过。但一汽集团入主*ST盛润已经可以开始倒计时了。

  14日晚间,*ST盛润发布公告称,10月13日,*ST盛润在深圳中院召开的出资人组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所涉的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

  在同日召开的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小额债权组表决通过《重整计划草案》;不过,尽管出席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普通债权人共计40家,所代表的债权总额为2161724122.94元,同意的债权人28家,超过出席会议债权人总人数的二分之一,但因所代表债权额1424607474.42元,其所代表的债权额仅达普通债权总额的65.90%,未达到该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故此,普通债权组表决未通过《重整计划草案》。

  经深圳中院决定,普通债权组第二次表决将于2010年10月20日上午10时在深圳中院第一审判庭进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即使下周三的第二次表决依然未达三分之二,法院亦会判决通过。

  也就是说,2010年5月18日起停牌至今的*ST盛润,将以新增换股吸并一汽集团旗下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富奥公司)的方式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即将进入细化运作阶段。

  据*ST盛润9月30日与一汽集团旗下的富奥公司签订重组意向书。富奥公司全体股东将以其拥有的富奥公司全部股份成为*ST盛润的股东,*ST盛润吸并富奥公司,后者注销其法人资格,全部业务、资产和负债都由前者继承。

  因富奥公司是通过*ST盛润的破产重整程序被吸并,吸收后将注销富奥公司的法人资格。要完成这些程序,前提是在法院及受托管理人的监督下完成盛润的债务和解。故此,一旦达成债务和解,即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债务即被清零。目前富奥公司的负债则由上市公司承担。

  公开信息显示,富奥公司的股东结构为一汽集团控股35%,天亿投资控股22%,宁波华翔(002048.SZ)控股20%,富奥公司管理层控股16%,金石投资控股5%,亚东投资控股2%。故此,*ST盛润吸并富奥公司后,一汽集团将取代*ST盛润现任大股东深圳市莱英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

  “一汽系”在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亦将继一汽富维(600742.SH)、一汽轿车(000800.SZ)、一汽夏(000927.SZ)、启明信息(002232.SZ)后,再添一丁。

  市场人士预测认为,尽管富奥公司的法人资格将被注销,并以*ST盛润的名义以沿续,但一汽集团在实际掌控*ST盛润后,有计划将其股票简称改为“一汽富奥”。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