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上海大众仪征新厂将产斯柯达并引进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07:47   经济观察报 字号:

  经济观察网记者 杨小林 在中国这个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市场上,斯柯达为突破产能瓶颈的努力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10月12日,SKODA斯柯达负责全球生产和物流的董事Michael Oeljeklans接受采访时表示,继在上海大众安亭工厂投产后,斯柯达品牌产品已经确定会在上海大众正在兴建的江苏仪征工厂投产。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将在仪征新工厂投产的斯柯达产品将是斯柯达酝酿下一步导入中国的全新SUV车型Yeti。当天在Mlada Boleslaw(斯柯达在捷克本土最大的工厂所在地)接受采访时,Michael Oeljeklans并未就此作出明确表态,也没有进一步解释,是现有的晶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款国产车型全部从上海安亭移师江苏仪征,还只是上述部分斯柯达车型产地会做出调整。

  投资达80亿元人民币(8亿欧元)启动的江苏仪征工厂是上海大众第五工厂,一期规划产能为30万辆,同时预留30万辆产能发展空间。来自当地政府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仪征工厂将于2012年1月份进行试生产,并预定于当年6月正式投产。从时间上看,这与斯柯达Yeti导入中国市场的节奏颇为吻合。

  目前,和上海大众旗下大众品牌产品共线生产的斯柯达,由于上海大众本身产能吃紧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个别畅销产品的市场供应(如Octavia明锐)。两个月前,甚至从斯柯达经销商处传出消息称,为了给持续热销的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Tiguan腾出更多的产能空间,上海大众不得不暂时停止斯柯达昊锐的生产。

  分析人士称,如果斯柯达品牌借助新产品导入之机,将生产线移师仪征工厂,将有效解决斯柯达目前在上海大众制造体系内面临的产能瓶颈,进一步扩大国产斯柯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和份额。

  斯柯达是一个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捷克汽车品牌,1991年由于财政陷入危机而被德国大众收购。去年斯柯达全球销量达70万辆,除捷克本土外,在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实现了本地化生产。2009年斯柯达在华销量超12万辆,一举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而今年前9个月,斯柯达在华销量超13万辆,增长势头强劲。

  斯柯达中国总裁罗凯福表示,2010年斯柯达在华销量有望超18万辆,创下该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的新纪录。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途观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